簡直八點檔!60萬買凶殺夫 殺手嫌少「兩邊通吃」…夫找黑道押妻簽本票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媲美八點檔!台中市一間工廠柯姓老闆與妻子感情不睦,互相提告,妻子疑出價60萬買凶殺夫企圖詐領保險金,豈料「殺手」竟嫌60萬太少且殺人風險太高,向柯男通報並索取跑路費「兩邊通吃」,柯因此全身而退。柯差點遭妻買凶行刺心有不甘,除自行蒐證,也找道上兄弟拘禁妻子與殺手,逼迫寫自白書、簽本票並以此為據提告,沒想到這些行為反讓柯男吃上組織犯罪條例官司,與其他共犯在此波全國大掃黑中被拘提到案。

▲台中市柯姓工廠老闆疑妻子買凶行夫,找來道上兄弟拘禁妻子並脅迫簽自白書及本票,遭警掃黑送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柯姓工廠老闆疑妻子買凶行夫,找來道上兄弟拘禁妻子並脅迫簽自白書及本票,遭警掃黑送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警方配合警政署同步掃黑,減速治平專案目標計3人、犯罪組織16人,在查獲一起犯罪集團時,意外發現一對夫妻彼此上演諜對諜的戲碼,比本土劇還誇張。

47歲柯姓工廠老闆與42歲王姓妻子長期感情不睦,柯控訴妻子已內神通外鬼的方式,侵占公司數千萬元資產,並對她提出家暴、毀損等告訴;妻子則指控柯與公司女會計有一腿,彼此多起訴訟審理中。

警方調查,2019年4月間,突然有名男子找上柯,告誡他「有人要對你不利」並要求數萬元跑路費、茶水錢,柯心生警惕,找來有黑道背景的40歲林姓友人商討對策,林男也找來多名小弟保護柯的人身安全,柯並準備自行蒐證進行反撲。

直到4月中旬,柯離開工廠時遭一輛自小客企圖衝撞,但柯及時閃開毫髮無傷,柯懷疑是妻子教唆所為,當下就與道上兄弟將自小客駕駛攔下拘禁。

柯男一夥人要求駕駛說出行凶動機及供出其他共犯,這才知道原來妻子為了詐領數千萬元保險金,竟找介紹人仲介3名殺手欲「買凶殺夫」置他於死地,豈料殺手太年輕又缺乏經驗,因此搞砸。

警方追查,4月登門警告並要求跑路費的是其中一名殺手,他考量柯妻才出價60萬就要買一條人命,且要多人分錢實在太過廉價,加上致人於死的刑責很重,若東窗事發既沒有跑路費、遭逮也無安家費,幾經考慮下決定「兩邊通吃」,於是向柯通風報信,想至少先拿一筆錢。

後來另名殺手開車衝撞未果,越想越氣的柯男數天後與林男召集小弟,逼妻子、仲介及殺手共5人寫下自白書,並簽下數十萬元本票,且以自白書為證提告。

不過柯男沒想到,還沒讓妻子、殺手等人受到法律的制裁,自己卻先吃上官司,警方掌握妨害自由、恐嚇罪證,在這次全國掃黑行動中,依組織犯罪條例將柯等6人移送法辦,檢方聲押柯及林男未果,2人以6萬元交保;而王女是否涉嫌「買凶殺夫」,檢警則另案偵辦中。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