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頻出現蟲...一追查米桶慘淪陷「已變紫米飯」 密集一幕爆雞皮癢炸

▲▼  米桶長米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米桶爬滿米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有煮過飯的人都知道,藏在白米裡、抓不完的小米蟲最令人討厭了。一名男網友發現家中近期常出現米蟲的蹤影,隨後追查後才發現,原來整個米桶早已淪陷成為米蟲的大本營,驚人畫面也讓網友們狂起雞母皮,「快丟掉啊」、「頭皮好癢啊」。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他表示近1、2個月發現家裡地板常出現米蟲,原以為是「米製蟑螂藥」所致,就先暫時把蟑螂藥丟掉。

沒想到原PO某晚回家後,「天啊!是怎樣?野生動物園嗎?」他發現家中地板和牆上都爬滿了黑黑的米蟲,循線搜查,才發現米桶早已經淪陷,幾乎1/3個桶子都被米蟲攻佔,遠看還以為是白米裡摻雜了黑芝麻或是紫米,畫面相當恐怖。

▲▼  米桶長米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是紫米飯還是黑芝麻拌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們見狀後,直呼全身都不自覺癢了起來,「活了50年沒見過那麼誇張的米蟲」、「太噁了吧」、「這米一定很香啊,不然怎麼那麼多蟲」、「打算做米蟲批發嗎」、「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身為一個專業的老師,米缸如此對運勢很傷」、「頭皮好癢啊」、「快丟了吧,米蟲會咬人」。

其他網友則是熱心建議,如果原PO沒有很常煮飯,買小包米就好了,也比較不會浪費。此外,米若要放在常溫下一定要密封,不過大多數人還是建議放冰箱保存最好,「沒煮的可以用夾鍊袋裝好放冰箱,可以保存很久哦」、「米裡面也可以放蒜頭」、「我一定會冰,從沒米蟲問題」。

►小知識大決定,買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這,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

►限時66折這裡搶!

關鍵字:米蟲米缸米桶紫米飯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逢甲夜市「一串糖葫蘆299」…他PO網罵太坑錢 店家冤:草莓比一般大3倍

一名網友在臉書投訴,自己幾天前到台中逢甲夜市逛街,途中跟一家店買了3支糖葫蘆,不料結帳時竟然要付超過400元,其中一隻巨無霸草莓就要299元,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盤子」。對於顧客指控,店家也出面喊冤,..

10/6 21:16

影/「連千毅發財金」他拿到了!千元鈔票山「分享5次就抽到」 打開金額傻眼

自稱亞洲直播天王連千毅,入獄以後風波不斷,5日遭精品廠商認證「非正品」後,引來許多網友到連千毅公司「蘭庭國際」臉書粉絲專頁洗版,其中有網友透露連千毅每次直播「分享1次抽不到,分享5次就抽到」的發財金金..

10/6 12:14

影/爸媽巡田撿到「寶」藏浴室 他開門一秒嚇壞尖叫:搬這個回家幹嘛啦

「打開浴室差一點昏倒!」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自己5日下班回家,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要洗澡,不料他一打開浴室卻瞬間嚇壞,因為浴室內正掛著一個超大的蜂窩。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究竟搬這個回家要幹..

10/6 00:56

月領23K加班70小時!馬尾妹怒檢舉…慣老闆慘噴30萬:是誰!

「一開始剛去上班說好一個月28K…」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到職後月休4天,每個同事不斷輪班,平均每人都要加班70小時,但老闆卻以她剛來甚麼都不會,只給出23K的薪水,讓談好的薪資活生生被砍了5000元,氣..

10/6 23:16

找到Uber Eats折70元神券 網嗨爆猛用...他爽叫4單「慘被鎖帳」!苦主超多

台灣近來美食外送平台百花齊放,Uber Eats、Foodpanda等廠商搶食市場大餅,紛紛推出免運費、餐點折扣等補貼方案吸客。不過昨(5)日就有網友發現,好不容易找到Uber Eats不現金額可折7..

10/6 18:41

女兒吃飯突然噴射嘔吐!隔壁正妹「秒出手」暖哭人妻 網全推爆

許多嬰兒會有突然噴奶的情況,新手媽媽突然遇到難免慌亂,無法即使處理。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在等待老公點餐時,女兒突然大吐,導致整個推車全都沾滿了嘔吐物,讓她當下非常慌張,所幸一旁用餐的正妹突然幫忙,才化解..

10/6 21:48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6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7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8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