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掃黑!驚見「槍毒柴刀」現金攤滿桌...他扯「被詐賭」逼簽本票也被逮

記者唐詠絮、戴若涵/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察局9月25日起至10月4日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執行為期10天的「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針對彰化105處幫派成員聚集圍事或經常出入場所實施臨檢、搜索,共計檢肅治平目標6人及手下成員33名,合計39名犯嫌到案,並查獲非法槍械2枝、各級毒品16.3公克等贓證物,另查扣犯罪不法所得新台幣13萬5200元及其他各類犯罪91人。

▲▼彰化掃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日前配合展開掃黑行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彰化此次的掃黑行動,共破獲6起案件!第一起是偵三隊破獲以蕭姓主嫌為首,共4名犯嫌,從2月起涉嫌操縱、指揮手下以恐嚇信件、簡訊及臉書之方式,恐嚇被害人;第二起為芳苑分局破獲,李姓主嫌涉嫌教唆底下4名成員,以持槍恐嚇、毀損等暴力方式恐嚇取財。

第三起為鹿港分局破獲以盧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盧男因被害人無力償還借款,指揮小弟用恐嚇、傷害、妨害自由等方式脅迫他人,共5人遭警方逮捕,並查扣不法所得共11萬9700元;第四起則為以蔡姓主嫌為首共10人的不法份子,他們誆稱被人詐賭,逼迫受害者交出交出身上財物,並強押簽立本票、汽車讓渡書等,遭和美分局破獲。

▲▼彰化掃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第五起為北斗分局逮捕廖姓主嫌等5人。廖嫌等人因懷疑遭被害人出賣,長期以恐嚇、傷害、妨害自由等方式欺壓被害人;最後一起則為陳姓主嫌等共7人,涉嫌操縱、指揮手下以暴力或持槍恐嚇或取不法利得,遭員林分局偵查隊逮捕到案,並查獲不法所得贓款現金新台幣1萬5500元、棒球棍2支、柴刀1支、瓦斯動力槍1支等物。

王惠美7日出席記者會,頒發慰問金給偵破案件有功人員,並表示,「黑道幫派是萬惡之源,為了壯大聲勢,會吸收幫眾、擁槍自重,靠著販毒、經營詐欺集團、不法行業來獲取經濟收入,另外,也會在街頭滋事、暴力鬥毆,對縣民的人身安全及財產造成極大的危害」,因此要特別感謝警察同仁。她也誓言要淨化選前治安。

▲▼彰化掃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查獲不法所得新台幣13萬5200元及槍枝、柴刀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更多新聞】

凌晨2點猛撞12機車落跑!女車主驚:借給朋友開...24歲男心肌梗塞陳屍路邊

不爽隔壁挑釁...2工地男重拳連發!當場「打爆眼球」 見他摀眼倒地還不罷手

見她一個人走路上...回收男秒掏鐮刀喊:給我錢!被逮稱「我去除草」獲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