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忘卻喪子痛! 超猛阿嬤挑戰3355公尺高「死亡公路」成功完賽

▲▼玻利維亞70歲阿嬤穆尼奧斯(Mirtha Munoz)挑戰「死亡公路」越野賽。(圖/路透社)

▲70歲阿嬤成功完成「死亡公路」越野賽。(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玻利維亞一名70歲阿嬤為了克服喪子之痛,在醫生的建議下從事單車運動來幫助自己重新振作,如今竟然大膽挑戰位於3355公尺高山峰處的「死亡公路」,該條路由於地勢危險,曾奪走上千條人命,也讓她成為該挑戰賽的最高齡參賽者。

70歲婦人穆尼奧斯(Mirtha Munoz)5日參加「死亡公路」越野賽,該路段由玻利維亞延伸至安地斯山脈其中一處山峰,約60公里長的路段崎嶇又蜿蜒,除了陡峭的懸崖,還有濃霧、飄雨和滑石,險峻的地形她卻成功完賽。

穆尼奧斯事後接受採訪表示,她當初是因為兒子死於不幸意外,在心理醫生與家人的建議下才開始騎自行車,「他們告訴我,這輛自行車能夠幫助我度過痛苦,並且重建人生」,而對於5日的比賽則說,「就是垂直往上爬,只能不斷不斷往上攀升,完全無法休息。」

穆尼奧斯雖然同時是賽事的創辦人之一,但她表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平時和6個孫子一起騎單車的活動,不過也坦承,希望年滿18歲的孫子之後也可以步入她的後塵,一起來參賽。

▼比賽路段因為蜿蜒崎嶇,一路上又有濃霧、滑石,而有「死亡公路」之稱。

▲▼玻利維亞70歲阿嬤穆尼奧斯(Mirtha Munoz)挑戰「死亡公路」越野賽。(圖/路透社)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