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區爆流血衝突!至少「17男13女」受傷送醫 最小僅13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多區昨(6)日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30人受傷送院,包括17男13女,其中3名男子傷勢嚴重,年齡最小的僅有13歲,最大的則為92歲。另外,在昨日的示威中,有多名記者於灣仔被汽油彈擊中,其中一人為香港電台記者,他頭部、左耳一度著火,隨後被送醫治療。

▲香港示威者1006抗議蒙面法,警方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6日示威中,警方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禁止蒙面規例》5日生效後,許多港民上街表達不滿,昨日在太子、深水埗、中環等地遊街示威,與警方發生衝突。部分示威者在灣仔道路上堆設障礙物、投擲汽油彈,與警方對峙;港警隨後施放催淚煙彈,同時將水砲車開往中環戒備。

▲▼香港遊街示威活動中,有記者頭部著火。(圖/路透)

▲香港遊街示威活動中,有記者頭部著火。(圖/路透)

部分示威者下午5點在灣仔與港警對峙時,一邊後撤一邊投擲汽油彈,導致站在港警防線附近的記者被丟中,其中一名記者的頭部、身上穿的雨衣一度著火,耳朵遭燒燙傷,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

至於傷者的身分,港媒《香港電台》指出,這名記者是香港電台電視部的記者,希望示威者在遊街過程中,能夠冷靜克制。另外,在深水埗的遊行中,一名身穿紅衣的中年男子疑似開計程車衝向示威人群,隨後被拉下車毆打,導致臉部冒出鮮血倒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