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 小朋友見「湖中寶石」猛提問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日本釧路市教育委員會毬藻研究室,今年在釧路市政府及議員支持下,首度送來多4顆超大型天然毬藻,於兩棲爬蟲動物館內進行照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繼2017年,日本釧路市教育委員會毬藻研究室將自行栽培與繁殖的毬藻,贈與臺北市立動物園並持續協助檢測相關照養技術後,今年在釧路市政府及議員支持下,更首度送來多4顆超大型天然毬藻,於兩棲爬蟲動物館內進行照養,這也是日本首度透過保育展示合作計畫,輸出直徑超過10公分的天然毬藻至國外。(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臺北市立動物園與日本釧路市一直有著密切合作,從2011年丹頂鶴域外保育計畫,引進丹頂鶴進行保育繁殖及教育展示;到現在大型天然毬藻首度引入,不僅代表日本釧路市對於臺北市立動物園在推展瀕危物種保育的支持,也突顯了雙方在國際保育合作上的進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超大型天然毬藻拆箱。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這也是日本首度透過保育展示合作計畫,輸出直徑超過10公分的天然毬藻至國外。

「好可愛喔!怎麼會滾來滾去?它們是動物嗎?」這是在毬藻展示缸前,時常能聽到小朋友稚嫩可愛的提問。有著「湖中寶石」之稱的毬藻,是分布於北半球、寒冷地區湖泊中的一種藻類,由於自然形成的大型球狀生物體相當罕見,如此珍貴的毬藻,因此受到廣泛注意與認識。

日本北海道阿寒湖是毬藻最大自然棲地,但從20世紀中開始,阿寒湖周邊受到人為開發、環境汙染等影響,毬藻的棲地由最初發現的4個,減少為2個。毬藻的獨特與珍貴性,使它在1921年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天然紀念物,並於1952年被訂定為日本的特別天然紀念物,除了藉此讓毬藻受到法律保護,也希望喚起人們對於毬藻保育的重視。(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昨日(10月6日)丹頂鶴新鶴舍開幕,同樣來自日本釧路市的大型毬藻也於兩棲爬蟲館正式亮相。

北海道必買紀念品進駐台北動物園!(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型天然毬藻首度引入,不僅代表日本釧路市對於臺北市立動物園在推展瀕危物種保育的支持,也突顯了雙方在國際保育合作上的進展。

昨日(10/6)丹頂鶴新鶴舍開幕,同樣來自日本釧路市的大型毬藻也於兩棲爬蟲館正式亮相,丹頂鶴與毬藻同樣是日本釧路市引以為傲、成功保育的物種,兩者在臺灣相聚,其意義更加深遠。不僅代表日本釧路市肯定動物園在毬藻照養與教育推廣上的努力,同時也見證著雙方從丹頂鶴連結到毬藻的合作歷程,以及對野生物保育和環境教育的付出。

臺北市立動物園肩負著物種保育和環境教育的使命,不僅在瀕危物種的存續上,透過國際合作與繁殖計畫展開拯救措施,也積極向民眾傳遞生物多樣性的生態價值。臺北市立動物園因為與日本釧路市共同推廣「天然紀念物」保育而結緣,約定未來持續合作,一起為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目標而努力。

►限時36小時下殺66折!「Her和她」電商平台超特價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動物園北海道日本天然毬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