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8連霸全國「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表揚環保英雄

▲ 新北8連霸全國「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表揚環保英雄。(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 新北8連霸全國「最乾淨城市」,侯友宜表揚環保英雄。(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連續八年榮獲行政院「全國最乾淨城市」,5日特別舉行「2019年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353位環保英雄,致詞表示,感恩這群環保英雄,展現人生價值,為新北市打造成永續城市注入活力,他要代表四百萬市民表達最高敬意。

侯友宜表示,「353位環境守護者是新北市的驕傲,更是大家的楷模」;也要感謝所有里長、環保志工、全體市民及清潔隊員們的支持與付出,讓新北市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今年共有353位環保英雄受區公所或里長推薦參加,遴選分為低碳永續組、資源循環組、環境美化組,經評選團初選、複選與實地查訪後,今年決選出3位特優獎、21位優等獎、52位甲等獎,以及277位佳作獎。各組特優獎得主,由三峽區安坑里曾碧娥、汐止區金龍里康順德及永和區民族里邱秀蘭脫穎而出。

獲得「低碳永續組」特優獎的三峽區安坑里曾碧娥女士,是位國小教師,長期推動家鄉環保宣導工作,更在教學導入環境友善農法、低碳旅遊及低碳飲食等觀念,鼓勵鄰里落實環保作為。同時成立「三峽鎮橫溪流域護溪聯盟」,邀請里民、遊客參與淨溪活動,以實際行動保護河川生態。

「資源循環組」特優獎得主汐止區金龍里的康順德先生,任環保志工十多年,雖曾中風仍不影響保護環境的熱情,只要是資收日都能看見他在人群中指導分類的忙碌身影。此外,他也擅長修繕二手單車、家電與傢俱,並以義賣、贈予低收入戶及鼓勵里民以資收集點的方式兌換,促進資源再利用。

「環境美化組」特優獎得主邱秀蘭女士,策劃永和區民族里的民族休閒公園。因為瓦磘溝易淹水,影響周邊居住品質,便積極與志工改造髒亂點為綠地公園,並在公園設置漂流圖書站,成為附近居民散步乘涼的好去處。還利用雨水回收系統打造小型魚菜共生循環生態及壁掛式盆栽滴灌,是鄰近國小校外活動的環保教材。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