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報名台北駕訓班!繳學費「狂噴1萬7」超失血 一看代辦費…路考服務最貴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很多人考駕照都是去駕訓班報到,但現在想考駕照,可能得先看看荷包給不給力。一名網友日前到台北某間駕訓班報名,想考手排車駕照,學費加上各種服務費一共17000元,另外一間則是15500,而且問了駕訓班,對方也說不能上完課、讓學員自行去考照。原PO就好奇發問,「請問這樣算貴嗎?」

▲駕訓班,路考,學開車考駕照。(圖/資料照)

▲原PO報考駕訓班,花了17000元。(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台北駕訓班手排17000貴嗎」,貼出一張汽車駕駛訓練定型化契約書的照片,文中表示,「學費13000,什麼道路考照服務費2000,然後服務費1550什麼的」,加下來一共要付17000元。原PO也表示,隔壁的駕訓班價格是15500,一樣那麼貴,「問了一下好像不能來駕訓班上課,然後自己去考駕照,服務人員說不行,請問這樣算貴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PTT)

▲學費13000元,加上各種服務費,最後總共要繳17000元。(圖/翻攝自PTT)

仔細看看契約書照片,上面寫明每期訓練費是13000元整,代辦費4000元(包含考照報名費450、服務費1550元等費用),其中道路考照服務費算是最貴、收費要價2000元,所以學費加代辦才要17000元。原PO沒有選擇一次繳清,先給駕訓班6000元,隔2天再付11000元。另外,如果確定考試通過,原PO還要再附駕駛執照費200元。

看到貼文後,留言幾乎清一色驚呼貴,「現在這麼貴唷?我的2倍」、「才過幾年就那麼貴了」、「太貴惹吧!我當年才8000」、「這是有送摩拖車的價格吧?也太貴了」、「現在變這麼貴喔?當初才9000多」、「今年剛考,南部8000學員價。」

▲▼駕駛,開車。(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不少網友直呼學費超貴,大部分都是8000~10000元左右。(示意圖/Pakutaso)

不少人則覺得是原PO被坑,「17000是包含所有費用這樣才合理吧?而且現在不是寒暑假應該更便宜」、「盤子,我記得手排比自排便宜」、「被坑了啦!我好像9500」、「外縣市+淡季+團報,10000有找。」

但也有人說,「台北大概就是這個價…….3年前在公館的駕訓班總共約15000」、「現在因為要上路考,好像變比較貴」、「規定路考後就全面漲價了」、「這家正常,地點那麼好,地租貴吧」、「有加練路考吧」、「可以自己考,有個東西叫學習駕照,練好再去監理站考試便宜太多」、「只會越來越貴,別不信邪。」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