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火箭恐開除「挺香港」總管莫雷? NBA官方:支持表達個人觀點

▲火箭總管莫雷認為簽下安東尼非常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總管莫雷因為力挺香港遭中國封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挺香港爭取自由」,惹怒了中國球迷,中國籃協還因此宣布終止雙方的合作,風波越演越烈。美國媒體《The Ringer》爆料,火箭高層正討論是否要開除莫雷「止血」;NBA官方也在7日發表聲明,直言為莫雷冒犯中國的朋友感到遺憾,但NBA支持每個人分享自己的觀點。

因為曾效力休士頓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牽線,火箭連4年都與中國CBA隊伍上海大鯊魚在熱身賽交手,但雙方的合作關係因為總管莫雷在推特力挺香港而生變。除了中國籃協,中國《央視》、《騰訊》和《虎撲》等媒體皆宣布封殺火箭。《The Ringer》披露,莫雷的總管位置恐不保,火箭高層正討論是否要解雇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雷挺香港反送中。(圖/截自莫雷推特)

▲莫雷挺香港爭取自由。(圖/截自莫雷推特)

NBA發言人巴斯(Mike Bass)7日透過聲明發表示,莫雷的觀點已經深深冒犯了廣大的中國球迷與朋友,令人感到遺憾,「儘管莫雷已經表明他的推特不代表火箭隊或NBA,但聯盟的價值觀支持每個人的自我教育,還有對那些他們感到重要的事表達個人觀點。」

巴斯在聲明中強調,「我們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充滿敬意,希望這項運動和NBA能成為弭平文化差異並團結所有人的一股力量。」美國有不少網友認為NBA發表這份聲明相當「懦弱」,應該表態力挺莫雷支持民主自由。

比中職封王回饋還更有誠意
 

關鍵字: 火箭莫雷NBA巴斯香港反送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