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尿布都脫!1歲4月大寶寶探監 遭女警脫衣「全裸搜身」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寶寶被女警帶離家人後,遭全裸搜身,讓家屬無法接受怒告法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一名1歲又4個月大的寶寶,和家人一起到監獄探望父親時,竟遭女警以排查違禁品為由,被帶到附近警車搜身,不僅衣服全被扒光,連尿布都被脫了,讓家屬氣憤下,由母親代理一狀告上法院,替寶寶求償。警隊發言人則稱尚在訴訟階段,不便發表評論。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該案發生於2018年9月2日,寶寶和姑姑一起到肯普西(Kempsey)監獄探望爸爸,當天警隊正好在監獄周遭排查是否有人藉機偷渡違禁品,寶寶因此被女警帶離家人後,遭全裸搜身。

法庭文件指出,家人們指控女警「粗暴又可恥地」脫掉了寶寶衣物與尿布,檢查身體與生殖器,行為「無視法律」、「冒犯道德」。警方內部調查報告也認為,女警涉及對10歲以下的孩子脫衣搜身,違反新南威爾斯省的法律,作法錯誤。

寶寶的辯護律師史考特(Todd Scott)與伍德伯里(Dean Woodbury)表示,這起事件侵犯基本人權,「對1歲孩子脫衣搜身,是對完全無法主張或捍衛基本人權者的可恥侵犯。」當地警方發言人則說,「由於正進行民事訴訟,因此警隊不宜發表評論。」目前警隊尚未對法院提出辯護,也不能說明涉案女警是否受內部處分。

以當地警方看來,非法脫衣搜身十分猖獗,必須緊急採取行動遏止,並檢查相關方面的培訓是否有不足處。寶寶的17歲阿姨也提起控訴指出,在探監期間被非法脫衣搜身,痛批警方行為違反法律,因為澳洲未成年人只能在父母、監護人,或第三方陪同下進行此搜查。

全案將在11月時於麥考瑞港(Port Macquarie)地方法院舉辦聽證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