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美「令人作嘔」 核談判破局怒下通牒:美方應終結敵意 

▲▼北韓與美國在瑞典談判。(圖/路透社)

▲北韓與美國在瑞典談判。(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談判代表周六(5日)宣布,和美國在瑞典進行的非元首級核談判破局,讓北韓無核化協議達成的時間表從今年2月川金會結束後,繼續遙遙無期。協議未達成,北韓的威脅又更進一步,當局2日表示已經成功試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三型」。

根據美媒「CNBC」報導,北韓核談判主要發言人金明吉(Kim Myong Gil)指出,平壤和華盛頓的和協議再次破局,主因是美國人太冥頑不靈。他稱談判失敗正是因為這些美國官員缺乏彈性,任何一項觀點和態度都不願意妥協,「這幾次的談判都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最終才會失敗收場」,「他們對這次的談判空手而來,把我們的熱情都澆熄了,讓我們非常失望。」

▲▼北韓與美國在瑞典談判,北韓核議題首席談判代表金明吉。(圖/路透社)

▲北韓核議題首席談判代表金明吉斥責美方毫無新意,這次會談「令人作嘔」。(圖/路透社)

金明吉也指出,北韓不想再和美國有更多「令人作嘔的談判」,除非美方拋棄對北韓有敵意的政策。

美國國務院回嘴稱金明吉的發言,並不能正確反映雙方長達8.5小時的會談中「所包含的內容和精神」;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美國帶著創新的點子和北韓談判,而且雙方相談甚歡。」國務院也再次拋出粗略行程表,透露華盛頓當局已經接受瑞典邀請,將在兩個禮拜內和北韓重啟談判。

奧塔格斯強調,雙方需要積極參與才能解決多項分歧,美國談判代表團已經預先準備好數項新措施,能夠讓接下來的談判更加順利,「以週六的談判過程看來,美國和北韓還不能夠克服雙方自韓戰以降70年來的敵意。」

儘管美方在檯面上釋出好意,金明吉仍給對方貼冷屁股,表示接下來一個月內並無計畫和美國重啟談判;然而北韓無核化談判並非被就此判死,金明吉表示,除非「所有威脅我國安全的障礙,以及對我國發展的監督都被毫不遲疑地完全撤除後」才有可能。他向華盛頓當局下通牒,朝美兩國的對話結果取決於美國的態度,年底就是雙方談判的最後期限。

►限時36小時下殺66折!「Her和她」電商平台超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