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挺黃健庭2022選北市長」震撼彈 郭台銘深夜PO:讓他為中華民國做更多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日受邀參加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演講,他在致詞時力拱黃健庭參選台北市長,同時抨擊台灣「夫人干政」的文化。活動結束後,郭台銘深夜再度在臉書上力挺,黃健庭身上不只有卓著的政績,更有令人感動的人格特質,「讓他為中華民國做更多事。」

郭台銘與前總統馬英九6日受邀參加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演講,他在致詞時提到,國民黨「系統有問題」,明明有這麼優秀的人才,卻不能為國家所用,這種現象相當奇怪。

▼黃健庭與郭台銘、馬英九合影。(圖/翻攝黃健庭臉書)

▲▼黃健庭,郭台銘,馬英九。(圖/翻攝黃健庭臉書)

郭台銘提到,好的人才不能被埋沒,將來台北市可能「藍大於綠」,他從台北市民的立場來看的話,希望能推薦黃健庭參選台北市長。郭台銘的言論才剛說出,立刻獲得台下聽眾的鼓掌、認同。

此外,對於「夫人干政」的文化,郭台銘說到,黃健庭的夫人陳怜燕待人相當親切,除了默默替黃健庭排憂解難,還不會干預政治;台灣政治人物的夫人一定要向周美青、陳怜燕學習,「絕不干政」是根本。言論是否意有所指?郭台銘會後受訪時回應,這些交由媒體「自己去寫,你們自己去猜」。

▼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活動結束後,郭台銘深夜在臉書上指出,會認識黃健庭,是在永齡基金會5月的台東公益活動上,當時黃健庭帶領他去參加替老人募款的活動,希望能幫助台東的弱勢者,「他在卸任後依舊關心著臺東,無償協助許多公共事務,是真正默默為自己的家鄉臺東奉獻、做事的人。」

郭台銘說到,黃健庭分享,台東10年前是「最不快樂的城市」,不但產業面臨困境,經濟也遇上困難,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黃健庭上任後大力推動觀光,讓台東的風景、文化走入國際觀光客的眼裡,甚至連台東熱氣球節都是黃健庭一手催生的。

▼郭台銘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說,黃健庭不但有卓越的政績,還有令人感動的人格特質,而這些都源自家庭教育,「他也對母親十分孝順,見廷每次到台北來開會,跟我開到好晚,他總是說:待會我想回家看一下媽媽。」

「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郭台銘提到,除了卓越的政績與人格特質,他還相當欣賞黃健庭的「用人唯才」,「我先前去台東,早上晨跑時遇到他的農業局長,才知道這位局長與健庭當初是選舉中的對手關係,健庭選上後,看上他的長才,請他擔任農業局長、現在是建設局長。」

郭台銘表示,這代表黃健庭的心中超越了藍綠,心胸寬大且用人唯才,是國之棟樑,絕對值得台灣重視,「黃健庭縣長翻轉了台東,我接下來還要找到更多和他一樣的優秀人才,推動 #福國利民的政策,真正來翻轉國會,改變台灣!」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