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鋼管紅茶「花生湯用罐頭」!1星灌爆罵錯家 網驚:正宗是另一間啦!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花蓮「鋼管紅茶」因被踢爆花生湯是罐頭花生湯裝杯來賣,引起關注,不少人驚訝這間花蓮知名打卡美食景點,竟然改用「手工裝杯」賣給客人,事件不斷在網上引起討論,甚至有許多人去Google評論給予一顆星謾罵。不過有網友發現其實這家並不是許多人印象中的鋼管紅茶店,真正正宗的鋼管紅茶店,是位在成功街的廟口紅茶。

▲▼花蓮鋼管紅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花蓮鋼管紅茶因花生湯事件,引起網友到Google評論洗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民眾發現,花蓮「鋼管紅茶」店內花生湯,根本是用一瓶不到30元的花生仁湯罐倒入杯中,再加一點糖水,卻用65元賣給客人,畫面一出引起熱議。

老闆一度堅稱花生湯是「自己煮的」,事後坦言現在已經不像以前能煮這麼大桶,但因觀光客銳減,生意大受影響,不得不縮減成本,包括紅茶也是直接裝在杯中賣,因為冷卻用的鋼管很耗電,要到連假或人多時,才會啟用鋼管。

▲▼花蓮鋼管紅茶老店65元花生湯被爆是罐頭裝杯賣的。(圖/東森新聞)

▲▼花蓮鋼管紅茶老店65元花生湯被爆是罐頭裝杯賣的。(圖/東森新聞)

▲▼花蓮鋼管紅茶老店65元花生湯被爆是罐頭裝杯賣的。(圖/東森新聞)

事件引發關注,老闆娘趕緊幫忙緩頰,上次是因為庫存的量不足,才會用罐裝花生湯裝成一杯,平常都是手工熬煮的,目前生意沒有影響到,還是有人來光顧。對於這起事件,顧客則說,老闆有錯也勇於承認,不像某些店家,偷工減料還死不承認。

不過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6日晚間po文寫道,「看到花蓮的鋼管紅茶用某山花生仁湯(29元)裝杯加糖水賣65元的新聞,還好早在20年前本丐吃完包子買過一杯後就沒再上門。經花蓮在地友人介紹,才知道原來正宗鋼管紅茶是另一間」、「之後去花蓮都跑去正宗的買,紅茶、杏仁茶、小西點啥的都好吃好喝」。

▼不少網友誤以為花蓮鋼管紅茶、廟口紅茶是同一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誤以為花蓮鋼管紅茶、廟口紅茶是同一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上網一查,原來同樣使用鋼管紅茶當招牌產品的店,在花蓮不只一家,位在成功街的「廟口紅茶」被稱為是正宗,光是Google評價就有近6000則,而位在公正包子店隔壁的「鋼管紅茶」約900多則評價。此外,近日因為不少人誤會「廟口紅茶」是「鋼管紅茶」,紛紛跑去給一顆星留言批評,讓老饕急得去留言幫澄清。(如下圖,點圖可放大/翻攝自Google)

▲▼花蓮鋼管紅茶「花生湯用罐頭」 負評洗版罵錯家。(圖/翻攝自Google)

▲▼花蓮廟口紅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花蓮廟口紅茶被網友稱為正宗鋼管紅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我也喝這家廟口紅茶」、「這間的花生湯讚!台式馬卡龍很大顆」、「想想以前還24小時營業的勒」、「其實我一直都只知道廟口紅茶」、「不說還沒發現是不同間」、「觀光客路過,因為我超愛吃包子的,但從來不會到包子旁邊買紅茶,還是會走一下去照片上正宗那家買,還有我也超愛吃美琪烤玉米的」、「不過小時候我媽真的都帶我喝新聞上這間說,只是長大後就沒喝過了」。

但也有在地花蓮人直言,「我都沒有買過」、「其實⋯⋯花蓮很多早餐店的紅茶都比鋼管紅茶好喝」。

▼花蓮鋼管紅茶、廟口紅茶引起網友誤會去洗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花蓮鋼管紅茶、廟口紅茶引起網友誤會去洗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