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見證戰亂航空史!108歲南苑機場退役 周邊房價已飆漲

▲北京108歲南苑機場走入歷史。(圖/翻攝搜狐網)

▲北京108歲南苑機場走入歷史。(圖/翻攝 搜狐網)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北京大興機場上個月(25 日)風光營運,同一時間,見證大陸百年航空史的南苑機場宣布退役,108歲的老機場悄悄走入歷史。未來,將投入北京市的新建設計劃,房價土地將會有一波翻漲!

▲1920年代,從南苑機場起飛的一架高德隆G3型飛機上,俯瞰紫禁城。(圖/翻攝 北京日報舊京圖說)

▲1920年代,從南苑機場起飛的一架高德隆G3型飛機上,俯瞰紫禁城。(圖/翻攝 北京日報舊京圖說)

機場見證百年航空史

南苑機場建於清宣統二年(1910年)八月,已經有108歲,是大陸最早的飛機場,也參與許多歷史時刻,尤其1937年七七事變,南苑機場一度變成日軍侵襲華北的空軍基地。

直到中共接手後,解放軍第一個飛行中隊在南苑機場成立,重要慶典或閱兵,南苑機場都是空、地受閱部隊的軍用機場訓練場地。1986年,南苑轉為軍民合一,機場也進入新的營運時代。

▲北京南苑機場走入歷史,北京市民前來拍照念。(圖/翻攝搜狐網)

▲北京南苑機場走入歷史,北京市民前來拍照念。(圖/翻攝 搜狐網)

南苑機場吹熄燈號

南苑機場擁有許多第一封號,第一所航空學校、第一所航空工廠、第一次空中遊覽飛行。轉為軍民兩用後,南苑機場大多飛三四線城市,以廉價航空為主,機票便宜,吸引不少旅客搭乘,春節一票難求。隨著北京首都機場出現,南苑機場客流量漸漸縮小,加上建築老舊,設備也跟不上世代變化,老機場註定走向被淘汰的命運,也成為北京人近日熱門打卡點。隨著北京大興機場上個月(25日)正式通航,108歲南苑機場正式吹熄燈號。

老機場搬遷就地新建設

南苑機場退役,之前進駐的解放軍空軍也於2019年9月30日前搬離。未來,北京市政府在該地將有新的建設規劃,過去南苑機場周邊發展受限,如今將帶動北京南部地區轉型升級,房地產業者預估,將會有一波新房價出現,並且疏散市中心人口,提供新的空間。當然,外界也有聲音,希望能再舊址成立南苑機場博物館,新舊交替之間,讓108歲的老機場為後代留下永久歷史記憶。

►北京新機場/直擊黑科技!5G網路全覆蓋 購票到登機「一臉刷到底」

►北京新機場/保證同質同價! 100多間「網紅餐廳」進駐 故宮口紅也買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