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糖葫蘆一串299」客人怒被坑錢!他疑惑:買東西為何不問價格 網友戰翻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投訴,自己到台中逢甲夜市逛街,跟某店買了3支糖葫蘆,結帳時竟要價超過400元,消息立刻引發網友論戰,有人附和「這真的太坑了」、「又把客人當盤子嗎」,但也有人為店家平反,還有網友疑惑說「為什麼買東西,不先問價錢呢?」

▲▼逢甲夜市「糖葫蘆299」被罵爆 業者喊冤:我的草莓比一般大3倍。(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表示:「每次有這類新聞我都好奇,為什麼買東西都不先問價格,我就一定會確認價錢,才決定要不要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以「1支草莓糖葫蘆299很貴」發文,儘管業者沒有把價錢標示清楚是錯誤的,但消費者為何沒有想到「草莓比較大棵,現在也不是草莓季」,而且業者也要付租金、人事成本、原料成本等,就算真的不能接受一串糖葫蘆299元,買東西前為什麼不先問價格呢。

文章分享立刻引發網友論戰,短短1小時就有1千多人留言,多數網友認為,「重點是買了才講價錢,開始沒有寫清楚,就是欺騙消費」、「299都可以吃火鍋了,就是貴爆啊」、「沒有標價就輸了,後面講什麼都一樣」、「買個東西我還要跟老闆先問價錢,那我逛個夜市不就要從頭問到尾。」

但也有人說:「買東西真的要問清楚,不符合需求,也可以立刻說,『抱歉,這個我不要了』,絕對比事後抱怨來的好」、「每次有這類新聞我都好奇,為什麼買東西都不先問價格,我就一定會確認價錢,才決定要不要買」、「買東西前不是都會問價格,現貨在眼前,不開心就不要買啊,怎麼買完才嫌被坑。」

▲▼逢甲夜市「糖葫蘆299」被罵爆 業者喊冤:我的草莓比一般大3倍。(圖/東森新聞)

▲店家後來出面澄清,巨無霸草莓5年前推出時就是299元,用的草莓比一般的大2至3倍左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據悉,事件起因於一名網友在臉書指控,自己在逢甲夜市買到超貴的糖葫蘆,僅一隻巨無霸草莓糖葫蘆就要299元,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當「盤子」,指控店家應該明文標示價錢。店家後來出面澄清,巨無霸草莓5年前推出時就是299元,用的草莓比一般的大2至3倍左右,未來也會清楚標示各個產品的價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