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也不執著?疑風水被破壞 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疑風水被破壞,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主委廖德發以擲筊請示輔信王公「搬、不搬家」。(圖/福海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經過信眾公開擲筊,桃園大園福海宮主神「輔信王公」同意搬遷了!桃園市大園區福海宮是百年老廟,因桃園航空城計畫納入第三跑道計畫,6年前輔信王公透過乩童傳達「拒遷」廟址,6日經召開信徒大會,主委廖德發以擲筊請示輔信王公「搬、不搬家」,最後擲出「不搬遷」4筊、「搬遷」7筊,廖德發宣布「王公祖決定搬遷」。▲疑風水被破壞,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福海宮召開信徒大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廖德發表示,福海宮廟址原是王公祖龍鳳穴,原本要求保留周圍各100公尺,但是需地單位民航局最後核定前面、左、右各30公尺,後面包括道路19公尺,還有400公尺地下道,此一核定不但會使福海宮出入不便、空間不夠,亦影響將來王公慶典活動地方,加上機場第三跑道動工,6年前「王公祖」拒遷廟址,現今可能是廟址地理風水被破壞,王公祖決定要搬遷原因。

▲疑風水被破壞,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竹圍福海宮供奉主神輔信王公。(圖/記者楊淑媛攝)

廖德發說,竹圍福海宮供奉主神輔信王公,從大陸來台駐守大園龍鳳寶穴至今167年,是大園沿海居民的信仰中心,6年前,福海宮規畫納入桃園航空城計畫「蛋黃」第三跑道區範圍,廟方透過乩童起乩,王公降旨不遷移,交通部規畫宗教保留區,廟方要求周圍100公尺畫為保留區。

▲疑風水被破壞,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百年老廟福海宮是桃園沿海民眾信仰中心。(圖/福海宮提供)

時隔6年後,廟方爭取福海宮宗教區周圍100公尺範圍無法如願,竹圍街「蛋黃」區居民全部搬遷,因此有信徒擔心福海宮被「孤立」,引發兩派信徒對搬遷及不搬遷的不同看法,廟方今天舉辦信徒大會,選出主委、理監事,並透過臨時動議通過「請王公祖決定搬不搬家」。

▲疑風水被破壞,輔信王公改變原意7允筊同意搬家。

▲福海宮搬遷要以擲筊請示,市議員徐其萬及地方人士都關切。(圖/記者楊淑媛攝)

決議由主委廖德發針對「搬、不搬」,各擲10筊請輔信王公決定,廖德發虔敬針對搬遷10筊、不搬10筊擲筊,最後擲出同意搬遷7筊、不搬遷4筊,「王公祖決定搬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