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新軍裕德高中初體驗 陣中還有洋教頭

▲裕德高中。(圖/記者潘泓鈺攝)

▲裕德高中教練王丰磷(左)、許晏碩、教練陳冠宇(右)。(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黃詩崴/台北報導

第七屆中信盃黑豹旗吸引208隊報名,再度刷新歷史新高,其中新北市裕德高中是新軍之一,裕德高中屬於完全中學,本次參加的18人名單中只有4個高中生,球隊在8月初才成立,不只有聘請教練帶隊,身為雙語學校的裕德,學校內外籍體育老師也為球隊提供不少支援。

裕德高中是完全中學,還有附設小學部以及幼兒園,不少學生從小就在裕德唸書,因此他們雖然在8月初才成立球隊,但是學校老師把過往有打過社區球隊的學生都統整起來。教練陳冠宇受訪表示,「希望能夠讓學生愛上棒球,一個禮拜只能抽空出來練兩次球,所以他們都很把握練球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德中學教官王丰磷提到球隊本次的目標,「當然希望可以拿到首勝,如果能打進64強當然是最好。」

高二許晏碩今天代表球隊上台抽籤,他坦言其實過去雖然喜歡棒球,但沒有接受過正式訓練,也是學校組成球隊,讓他們除了有機會可以提昇球技外。也能了解要怎麼經營球隊。儘管在裕德高中唸書多少有些升學壓力,但是許晏碩也認為,「打球跟學習是可以兼顧的,並且有時候適時的運動是很棒的舒壓方式。」

裕德中學採用雙語教學,學校內有不少的外籍教師,此次裕德高中棒球隊的成立,陣中還有名洋教頭,是為英格蘭籍的老師,平時主要教授體育、美術課程,這次為了球隊也是付出相當大的貢獻,他的加入也讓裕德中學成為本屆賽會少數有洋教練的球隊。

比中職封王回饋還更有誠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