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輸送帶摩擦起火…粒狀汙染物逸散空中 中鋼公司遭罰20萬元罰鍰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廠區在6日13時41分傳出火警意外,廠區冒出許多濃煙,經過調查是W115鐵礦輸送機、編號M112A輸送機帶因摩擦起火,所幸火勢並不大,由中鋼消防隊自行撲滅,無人傷亡。

6日13時41分,中鋼廠區因鐵板滑落,導致和輸送皮帶設備摩擦起火燃燒,附近民眾看見濃濃黑煙,於14時17分趕緊通報環保局,環保局稽查人員和消防局小港分隊於10分鐘內趕到後,中鋼公司表示已於14時14分將火勢撲滅。

▲中國鋼鐵公司於6日下午傳出火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國鋼鐵公司於6日下午傳出火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輸送帶起火釀成火災意外,所幸無人傷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輸送帶起火釀成火災意外,所幸無人傷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檢舉,有明顯粒狀汙染逸散於空氣中,稽查人員進入廠房堆置場作業程序(MY1),經調查是13時41分輸送帶設備因鐵板滑落,導致和輸送皮帶摩擦起火燃燒,產生明顯粒狀汙染物散於空氣中,造成空氣汙染。

環保局調查後,以人為操作不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1項第1款款規定,以及發生事故後,沒有在一小時內通報地方主管機關,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3條第1項規定,依照兩條規定,分別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