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馬英九拱黃健庭選台北市長:這麼好的人才為何不能為國所用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總統馬英九6日受邀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兩人致詞時紛紛盛讚黃健庭任內政績與人格特質,馬英九感嘆黃健庭如今「賦閒在家有點浪費」,郭台銘則說這麼好的人才不能為國所用,是「國民黨的系統有問題」,接著便向在座聽眾詢問,「黃健庭夠不夠資格當台北市長啊!」獲得台下熱烈鼓掌認同,力拱黃健庭參選台北市長。

▲▼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退出總統大選後,6日受邀參加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也是退選後首度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備受關注。

郭台銘致詞時,還原他選擇黃健庭擔任副手的過程,表示他早在初選輔選第一站,也就是5月15日到台東三天兩夜,當時就決定黃健庭是副手不二人選。郭台銘更盛讚黃健庭夫人陳怜燕待人親切,就像家人一樣,除了默默幫黃健庭分憂解勞,也絕不干政,接著強調台灣的夫人政治文化,一定要像周美青、陳怜燕學習,這是根本!

郭台銘感嘆,現在大家都在談選舉、開支票,但沒有錢萬萬困難,「很可惜我不選了」,國民黨有這麼多優秀人才,像黃健庭等還有好幾位,但「國民黨的系統有問題」,這麼好的人才為何不能為國所用?

針對在致詞時推薦黃健庭適合當台北市長,郭台銘離場前回應,他提出來大家可以討論,認為好的人才不能被埋沒,他自己是台北市民,將來台北市藍大於綠,所以他是站在台北市民的立場,現在他不參選了,他就大方的將黃健庭推薦出來。

▲▼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