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警總內舉橙旗…1min後朝示威者開槍!多處發射催淚彈驅散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港府宣佈《禁蒙面法》5日生效,爆發新一波示威浪潮,許多網友在各區發起集會。銅鑼灣SOGO外「反緊急法」遊行下午2時開始,大批示威者不畏下雨天,仍然堅持表達訴求。港警於下午4點50分左右在旺角警署內舉橙旗,1分鐘後向示威者方向開槍。

▲▼香港民眾6日展開反蒙面法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6日展開反蒙面法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港媒報導,大批聚集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示威者下午近2點步出軒尼詩道,佔據軒尼詩道近怡和街東西所有行車線。遊行人士戴上口罩或面罩,並高舉雨傘,反對《禁蒙面法》。

▲香港示威者1006抗議蒙面法,警方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警方發射催淚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於下午2時11分發稿,指在場示威者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並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港警下午3時許於政總外夏愨道向示威者舉起黃旗,並在金鐘道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現場煙霧瀰漫。

下午4點50分左右,衝突進一步升級,港警在旺角警署內舉橙旗,1分鐘後向示威者方向開槍。不久之後,有警員17點左右向灣仔電腦城方向發射催淚彈,並試圖包圍示威者。此外,港警還在金鐘皇后大道東再舉黑旗,在金鐘、皇后大道東多處發催淚彈。

下午5點左右,水炮車在干諾道中戒備,後面有多架警車,車頭向金鐘灣仔方向;中環德輔道中有大量警車向金鐘灣仔方向前進,分域街有防暴警設防線戒備,但沒有示威者。

我該答應女友嗎?

▼香港示威者今日上街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