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月底將立「提款法」每日限領6000 香港金管局出面回應!

▲▼澳門中國銀行ATM機             。(圖/CFP)

▲ATM機示意圖。(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禁蒙令5日開始正式實施,近來網路上流傳,香港金管局將在10月31日立《提款法》,每天提款上限6000,每星期不得超過4.2萬元,港元結算,用以保障社會有足夠流動資金,消息一出引起香港網友討論。金管局也迅速出面回應。

消息在網路擴散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一派網友氣憤表示,「分明想毀了香港」、「買相機,一機一鏡有時都過42K」、「造成香港領錢潮」、「每日六千?二萬有時都不夠!不好玩啦」。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不可能,「其實無思考過就發放假消息係相當無腦的行為。腦袋是個好東西,請好好運用」、「這種大話都說得出來,如果真的香港就玩完了」、「馬會第一個不放過政府」、「如果是真的外資馬上撤」。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金管局表示,已住意到有傳言指當局會訂立《提款法》,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額,強調絕無此事。發言人重申,香港銀行體系十分穩健,銀行有充足流動資金應付市民的需要,提醒市民小心流言。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