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玩具店員工集體卡到陰!《通靈2》仙姑小真霸氣喬事「藏洋蔥」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通靈少女2》6日大首播,一次連播2集,萬眾關注,郭書瑤(瑤瑤)飾演仙姑謝雅真(小真),白天在高中上課,晚上在宮廟「辦事」,在歷經阿樂去世後,經過一個暑假,小真調整好心態往前,但發現困難重重。這季延續每一集都解決一件事為主軸,出現暖心老婆、爸爸私生女等故事。

▲《通靈少女2》郭書瑤劇照 。(圖/HBO Asia提供)

▲《通靈少女2》6日首播 。(圖/HBO Asia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集玩具店員工集體卡到陰,小真實際到現場「喬事情」,最後以「三牲三果拜三天,外加一箱玩具」談判成功,但老闆(阿西 飾)怒氣不相信此事,小真一行人被趕出來,最後員工幾乎走光,但事件層出不窮,小真再次接到電話前往處理,她通靈後發現是逝世老闆娘的原因。

▲《通靈少女2》郭書瑤劇照 。(圖/HBO Asia提供)

▲玩具店藏暖心老闆娘故事 。(圖/HBO Asia提供)

小真通靈老闆娘,對老闆感性勸告:「以前員工們感情很好,客人也很開心,我們開這間店的原因,就是希望帶歡笑給大家,怎麼現在沒笑容的人是你。阿榮,很抱歉比你先走一步,沒辦法守在你身邊,如果不開心,記得把第一個我們賣出去的玩具拿出來看一看,你要先快樂起來,這樣才會快樂。」小真讓老闆頓悟,最後看到暖心老婆依偎在老闆身旁模樣。

小真一直走不出阿樂去世之痛,經過此事,她領悟:「回憶變沈重,逼自己忘掉過去,但原來面對最好的方式,是帶著快樂回憶,讓它陪你往前走,只不過面對快樂跟悲傷回憶,都不容易,如果能喚回什麼,我希望能喚醒勇氣。」

▲《通靈少女2》郭書瑤劇照 。(圖/HBO Asia提供)

▲員工集體卡到陰,小真霸氣「辦事」 。(圖/HBO Asia提供)

第二集則是一孝順兒子來求事,父親心臟病發,問到有什麼事情未了,小真通靈發現秘密,原來他有一個妹妹,是父親在新加坡的私生女,小真一開始不敢說,僅對兒子說父親希望每個月匯2萬給「新加坡朋友」,兒子十分起疑,找到照片卻不敢面對真相,最後醉酒跑到宮廟鬧事,小真才說出他父親的秘密,最後在父親喪禮上,他終於見到未曾見面的妹妹,對妹妹釋出善意,圓滿解決家務事。

▲《通靈少女2》郭書瑤劇照 。(圖/HBO Asia提供)

▲《通靈少女2》大篇幅呈現小真校園生活 。(圖/HBO Asia提供)

挾帶第一季的氣勢,一開播受到劇迷大期待,雖然故事劇情有洋蔥,不過PTT評價沒有上季爆棚好評。《通靈》吸引劇迷最大看點在小真「辦事」過程,以及內在頓悟心得,這季雖然保有傳統,小真也說出不少金句,但在此環節的內容鋪陳不長,甚至有5分鐘就解決一件事的感覺,其他劇情大篇幅都呈現小真的學校生活,以及跟話劇社社員、新演員的相處。

不少網友反應:「第一集節奏真的有點怪,這邊應該要很感動才對,可是我沒啥感覺」、「這季的劇情薄弱又鬆散,沒重點又悶,我媽看到睡著」、「 一二季不在同一個水平」、「第二季到現在沒重點,都在發展愛情線偶像劇吧」、「想開1.5倍速」。但也有人表示,范少勳飾演的角色很有戲,自稱阿樂回來了,等著看他和小真如何發展,以及學妹温貞菱的角色發展,非常有看頭。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