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民SOGO發起「反蒙面法」遊行 佔據馬路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港府5日祭出《禁蒙面法》後爆發新一輪示威浪潮,有網友今(6)日號召「反蒙面法」遊行,自下午2點開始於銅鑼灣SOGO外集合,並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據悉,聚集的群眾稍早步出軒尼詩道馬路,佔據多條行車道路,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

▲▼民眾不畏風雨加入「反蒙面法」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不畏風雨加入「反蒙面法」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佔據行車路線,導致部分交通堵塞。(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民眾不畏風雨加入「反蒙面法」遊行。(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民眾不畏風雨加入「反蒙面法」遊行。(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綜合港媒報導,雖然銅鑼灣開始下起小雨,不過仍有不少人戴著口罩、帽子,高舉雨傘參與遊行。啟超道部份珠寶店鋪仍有營業,希慎廣場也照常開放出入,不過地面的店舖幾乎全數暫停營業,包括蘋果、DFS等。時代廣場及羅素街一帶珠寶店同樣正常營業中。

港警在臉書提醒,網路上有人呼籲今日在港島區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活動,市民請留意警方的新聞公布及於社交媒體平台發放的最新消息。警方也稱,市民一旦遇到任何混亂、違法或暴力事件,請立即離開現場,前往安全地方暫避。

▲▼民眾不畏風雨加入「反蒙面法」遊行。(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報導提到,今日下午2點開始,銅鑼灣有至少2個大型集會遊行,包含網友在維園舉行300萬人上街的「追究警暴,守護記者」集會,要求政府立即追究曾在示威現場開槍的警察;另一場則是「反蒙面法」遊行。目前各界都在關注今日舉辦的活動,想從中觀察如果港府得知民眾仍舊戴著口罩挑戰《禁蒙面法》,將會採取何種行動。

警方下午2點11分左右發布新聞稿指出,有大量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近怡和街東西所有行車線,造成交通嚴重阻塞,「在場示威者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又呼籲示威者在表達自己訴求的同時也需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此外,為了因應目前情況,灣仔警署報案室服務暫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