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千元鈔+5元銅板」點破「台灣低薪真相」 中肯文吸1.4萬人淚讚

▲▼     愛心 鈔票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用紙鈔和銅板道出低薪悲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在買東西時習慣殺價,然而商家也有付出許多大家看不到的隱藏成本。一名網友就用1張紙鈔和1個銅板道破「台灣低薪的真相」,因為在大家都只想替自己爭取最便宜的價錢,卻忽視背後的人力、時間成本,當成是店家順便付出一樣。貼文一出,已經吸引超過1萬名網友叫好,「太中肯」、「台灣日常」。

有網友5日在臉書「爆怨公社」道出台灣長久以來的低薪問題,只見他拿了1張1000元紙鈔折成愛心,中間再夾了1個5元硬幣,他表示大家都會合理認為這愛心的價格是1005元,實際做生意後發現,即使多5元、賣1010元還是不可行的,「因為你開這個價,會被客人說可不可以算整數10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就算很有禮貌地跟客人說,摺愛心需要時間、工錢和技術,三者缺一不可,但大多數人還是不吃這套,只會認為商品價值就是1005元,還會為了好算錢殺到1000元整。

原PO無奈表示,這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在其他作品上,大家都只想著要怎麼拿才會比較便宜,至於最基本的時間、技術和工錢都是不值錢的,「所以!台灣低薪是正常的。」

▲▼低薪、小資、窮、廢物、魯蛇。(圖/記者許力方攝)

▲物價飛漲,唯獨薪水不漲。(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中肯文章一出,至今已吸引1.4萬人按讚,「真的寧願花時間開發新客戶,也不要跟奧客交手」、「台灣人從不在乎技術錢!但出國會付服務小費」、「湊整數2000啦」、「這是我看過最中肯的文了」、「台灣日常」、「在老闆眼裡是工錢,在客人眼裡是順便」。

還有人提醒「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千古不變的道理,許多商家為了要賺錢,又要顧及消費者的預期價格,便會從材料上偷工減料省成本,「那就用1000塊假鈔、5元真鈔賣1000吧」、「台灣人喜歡的是裡面是假錢,然後賣得很便宜的那種」、「用假鈔折就可以賣他1000了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66折這裡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