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巴士「駛出公路」翻覆釀37傷 上層乘客慘被卡住…傷勢最重!

▲▼英國、英國人、雙層巴士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一輛雙層巴士翻覆,釀成37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得文郡(Devon)於5日傳出一起可怕車禍,一輛雙層巴士行駛在A385公路上,途中卻突然逐漸偏離車道,翻覆後造成37名乘客受傷。據了解,坐在上層的乘客傷勢最為嚴重,甚至被當場困住。當局已經宣布這起車禍是「重大事故」。

一輛金色雙層巴士從托奇(Torquay)開往普利茅斯(Plymouth),在當地時間11時行經A385公路,卻突然駛出車道,當場翻覆,釀成29人輕傷,8人重傷,其中包括十幾歲青少年和七十多歲老人。

根據《得文生活》(Devon Live),消防部門透露,傷勢最嚴重的乘客坐在巴士上層,車體翻覆以後,被困在車廂內無法逃出,警消與救護人員必須鑽進車頂逃生出口,才能夠利用擔架救援。

BBC報導,平安的旅客被帶到佩恩頓(Paignton)公車站尋求協助,搭乘其他巴士前往目的地。康瓦耳(Cornwall)警方表示,傷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而駕駛員也正在配合接受調查,目前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一名目擊者說,「我從來沒在這裡看過這種事情,到處都是緊急救援的車輛。」

The full details after a dramatic incdient that left 37 people injured

Devon Live 發佈於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英國西南救護車服務(SWASFT)派遣許多救護車、患者運輸車與空中救難服務出動,並宣布這起車禍屬於「重大事故」。據了解,許多國民保健署(NHS)的休假員工自願前來支援。

當地消防局區域主任泰勒(Gerald Taylor)表示,為了「調查和恢復」,A385道路雙向暫時封閉,時間可能長達數小時。

捷達運輸集團(Stagecoach)西南部巴士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的心與傷者同在,目前也正在協助當局調查與救援,「安全絕對是我們的第一優先,我們將會協助調查與事故相關的情況。」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