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自曝被虧「過氣女藝人」 29年首奪視后…打給修杰楷一秒爆哭

2019年10月6日 10:51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藝人賈靜雯5日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出道29年來第一次入圍就奪下視后大獎,從台下緊握著雙手祈禱,一聽到自己名字閉眼又仰天地感動不已,一一和來祝賀者打招呼後,說感言時也不避諱提及自己曾被說是「過氣的女藝人」。

▲▼第54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圖/攝影中心)

▲賈靜雯勇奪金鍾54視后。(圖/攝影中心)

賈靜雯一聽見自己的名字很是感動,一上台就和頒獎者丁海寅、劉以豪擁抱致謝,沒有爆哭也沒有語無倫次,維持著29年來累積的經驗以穩健台風緩緩道出每一份感謝:「我很緊張,很謝謝大家從《與惡》播出到現在給我的支持,從讀書之後踏入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表演,到現在沒有停止過。」

出道29年來第一次入圍就奪下視后大獎,賈靜雯自認是個幸福和幸運的人,說到這邊突然眼神轉向台下另個方向說:「謝謝金牌製作,因為你跟我經紀人的對話說『他要用過氣的女藝人』,所以基本上…(笑)讓你看見我的努力。」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展現精湛演技。(圖/翻攝自2019第54屆 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展現精湛演技。(圖/翻攝自2019第54屆 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

有網友看了得獎感言後說「恭喜賈靜雯,妳證明了面對所謂過氣藝人的標籤,努力從作品裡讓人重新認識全新的自己,不僅勇敢,並且充滿正向的能量」,也有人認為「賈靜雯真的有過氣嗎?當時不知道《與惡》好不好看,是看到賈靜雯才沒錯過這部好戲的」。

賈靜雯沉澱一天後6日透過臉書發文:「昨晚好似一場夢⋯這夢真實但又虛幻⋯出道29年,第一次入圍金鐘女主角(有點慚愧),一入圍就給我如此大的肯定!這不是幸運加幸福是什麼呢?!」

慶功宴時才發現原來經紀人怕沒得獎,特別訂做了金鐘獎和她的人形翻糖蛋糕,賈靜雯一看到又驚又喜:「其實我的心早已得獎了!因為《與惡》的喬安早已被觀眾肯定,這已是我心中的最大獎,謝謝愛我的你們!」

▲賈靜雯金鐘感言。(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收經紀人特製的金鐘獎翻糖蛋糕。(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得獎後的冷靜,一開始說因為答應二女兒咘咘,但其實也是因為真的太緊張了,導致上台領獎、講感言、下台到接受後台訪問都沒有實感:「這一切的情緒一直到車上打給我先生及媽媽才突然潰堤⋯止不住感動的淚水就這樣一湧而出⋯原來我是壓抑住,慶功回到家已凌晨四點,看著熟睡的家人才覺得真實⋯」

最後賈靜雯特別感謝忘記在台上感謝的人們:「我生命中的貴人及老友同學們一路相挺相信,謝謝你們⋯未來的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繼續演出不同的人生再被看見,喬安姊下課囉~下一個會是什麼呢?」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