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反對《禁蒙面法》!港民今「號召300萬人」維園集會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祭出《禁蒙面法》並且於5日凌晨0時開始實施,當天下午就有大批民眾不懼刑責,戴著口罩帽子到銅鑼灣聚集示威;晚間又有網友發起「10月6日維園見」活動,希望動員300萬港人繼續走上街頭反對該法。據悉,活動時間自下午2點開始,於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形式則為「和平宗教集會」。

▲▼香港網友號召300萬人6日到維園遊行。(圖/翻攝自香港臉書社團)

▲香港網友號召300萬人6日到維園集會。(圖/翻攝自香港臉書社團)

綜合港媒報導,網友此次的訴求除了讓民眾戴上口罩、面具反對《禁蒙面法》外,也要求政府追究向18歲學生心口開實槍,以及射傷印尼女記者右眼的警察行為。網友也刻意在活動資訊提及,「近日惡菌滿佈很容易生病,我們呼籲所有人帶上口罩出席。」

▼《禁蒙面法》引爆香港多個區域的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圖/路透)

報導再指,香港在嚴重的示威衝突後幾乎陷入半癱瘓的狀態,有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緊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暫緩《禁蒙面法實施,並針對港府引用緊急法提出司法覆核,法庭預計今(6)日上午開庭處理。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發表電視談話中提到,示威者惡意破壞鐵路、政府建築物及商舖等,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政府依法制暴,共同譴責暴力,讓香港盡快回復平靜。她也說,這樣極端暴力的情況,說明了香港的公眾安全已經受到危害,「也是港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的堅實理據。」

報導也稱,現在各界都在盯著今日的這場遊行,想從中觀察如果港府得知民眾仍舊戴著口罩挑戰《禁蒙面法》,將會採取何種行動。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逾千人「戴口罩」聚集銅鑼灣 水炮車駐中聯辦、政總防衝擊

香港度過黑暗的一夜!林鄭月娥最新談話 呼籲支持政府「依法制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