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中資拚經濟…「歐豬」葡萄牙經濟持續復甦 左派政黨力求國會過半 

▲▼葡萄牙國會大選,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圖/路透)

▲執政的社會黨尋求國會過半席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葡萄牙當地時間6日舉行國會大選,在經歷連續四年的經濟成長後,最新民調顯示,左派執政黨社會黨(Socialists)預計會繼續勝選,但仍無法取得過半席次,依舊需要和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現任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在造勢活動積極尋求更多席次,並強調,「我們有實力繼續保持四年的穩定,而不是一個短命的政府。」

根據最新民調數字,社會黨的支持率約在36.5%至38.8%,儘管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的支持率不到30%.但社會黨仍舊離過半大關有段距離,必須和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科斯塔在造勢活動中積極拉票,希望可以讓社會黨取得國會過半席次,「(聯合政府)最主要的問題是我們會被綁手綁腳,我們有實力可以保持四年的穩定,而不是一個短命的政府。」

▲▼葡萄牙國會大選,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圖/路透)

▲總理科斯塔至投票所投票。(圖/路透)

在2010年債務危機後,葡萄牙被諷為「歐豬」國家,不過自左派社會黨上任以來,大量開放外資進入,尤其中資在葡萄牙的投資額高達100億歐元(約109億美元),相當於葡國國內生產總值的5%,同時葡萄牙也加入「一帶一路」計畫,開放希尼斯(Sines)港口,並邀請華為協助建設5G網路。

葡萄牙的預算赤字將創下4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經濟增長率也有望達到1.9%。不過社會黨官員的醜聞,例如前部長涉嫌參與竊取軍武等,都嚴重打擊社會黨的支持度,能否順利連任,甚至是過半都還有變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