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開冷氣煮飯!1小時後「無法說話」當場倒地暈死…孫子也遭殃

▲▼阿公煮飯開空調,全家全中毒。(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阿公煮飯開空調,全家全中毒。(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西省南寧市一位阿公日前在家煮飯的時候,由於開著冷氣,沒有打開窗戶和吸油煙機進行通風,結果1小時後「無法說話」,當場倒地暈死。而且,除了自己遭殃,他的姐姐和孫子都中招,全部進醫院急救!醫生一看症狀,診斷「3人全中毒了」!

據《看看新聞》報導,南寧市民梁姓阿公近日在家煮飯的時候,不慎害自己、姐姐、孫子發生了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阿公甦醒後稱,「事發時家裡開著冷氣,自己獨自在廚房裡煮飯,姐姐和孫子在客廳。」

1個小時候,他感覺越來越難受,當家裡人發現不對勁時,已經說不出話了,當場倒地暈死,隨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經過醫院近2個小時的搶救,才醒過來。

對於一家3口中毒的原因,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醫院高壓氧科主治醫師慕曉明解釋,因為開冷氣時空氣只在室內循環,所以瓦斯燃燒不充分的一氧化碳就會在50平方米(約15坪)的房間內達到一定濃度,而且越來越高。

她警告,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治療不徹底的話就會引發遲發性腦病,造成記憶力下降、認知力下降,出現共濟失調,甚至會影響語言中樞。醫生提醒,在家裡使用瓦斯時一定要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中毒。

我該答應女友嗎?

▼醫生解釋中毒原因。(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阿公煮飯開空調,全家全中毒。(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