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福岡辦事處慶108年國慶 日相安倍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福岡的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圖/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網站)

▲福岡的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圖/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舉行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相當罕見的是,日本正副首相都致電慶賀,並且在署名賀電中直接稱呼「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首相安倍晉三也慶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中央社》報導,活動於4日晚間6點半舉行,地點為福岡縣知名的大倉飯店,現場有來自九州及山口地區各界對台灣友好人士、僑界等共約650人,場面熱絡。駐福岡辦事處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兼財務金融大臣麻生太郎等日本政要致賀電。

安倍在賀電中寫道,「由衷祝福中華民國一O八年國慶酒會盛大舉辦,同時也祝福國運昌隆,與會人士健康幸福」。文末署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而麻生太郎的賀電則在賀電中表示,「由衷慶祝中華民國一O八年國慶酒會的舉辦,祈祝兩國友好更深化,與會來賓日益發展」。

此外,還有多位友台的日本國會議員及外國駐日總領事館人員、政經僑學各界來賓參加,場面充滿喜慶。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忠正重申台灣守護民主、捍衛自由及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立場,也向現場來賓介紹了新南向政策、創新經濟、科技升級、多元社會及文化包容等方面的實際成效。

台灣各地的訪問團也帶了特色伴手禮,包括台東紅藜點心、鬱金薑黃、桃園木筆、高雄環保袋、台中青花瓷鋼珠筆、名片盒、新竹手工皂、宜蘭金棗等,再加上讓日本人為之瘋狂的珍珠奶茶,現場來賓都驚豔不已。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駐日代表處)預定8日在東京舉辦國慶酒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主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