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吉貝」可能變強颱!太平洋一路向西行 2縣市防大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第19號颱風哈吉貝於6日凌晨2點生成,強度有可能到強颱,未來將朝西前進,預計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另外,受到東北風增強關係,宜蘭、屏東防大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19號颱風「哈吉貝」生成!西奔6天轉彎 最新預報路徑出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6)日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花東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影響較小,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針對宜蘭、屏東發佈大雨特報,要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颱風潛勢路徑圖。

另外,第19號颱風哈吉貝凌晨2點生成,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5.0 度,東經 158.0 度,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顏增璽透露,哈吉貝有可能會增至強颱,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會不會北轉就要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哈吉貝」北轉位置已較原先模擬偏東;未來若無太大修正,則國慶4天連假(10至13日),台灣並無受到「颱風外圍」影響的疑慮。

前3天應為「秋高氣爽」、穩定舒適的天氣;第4天則開始受到「入秋以來第一波」,較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氣溫降、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但為模式第7天的模擬,還會有所調整,應持續觀察。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宜蘭、屏東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