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記者遭起底 洪秀柱:境外勢力干涉選舉

▲▼韓國瑜被日本雜誌取了新綽號「遲刻魔」總統候補。(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日本雜誌給韓國瑜取了新綽號「遲刻魔」。(圖/翻攝自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次會見日本貴賓遲到,被日媒封為「遲刻魔」。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質疑,這名記者疑似與小英教育基金會有關聯,「是不是有境外勢力在干涉我們國家的選舉呀?是何用意呢?」

韓國瑜8月22日接見日本自民黨議員時,遲到25分鐘;9月6日接見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時,又臨時更改地點,導致日本參訪團遲到,卻稱「今天是我等日本人,我完全不介意」,引發日本學者不滿,主動發文澄清。

如今事隔1個月,原以為風波已經悄悄落幕,不料日本記者田中淳上月30日在日本財經雜誌撰文重提此事,還幫韓國瑜取了「遲刻魔」的綽號。雜誌內容近日曝光後,引發台灣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直呼「丟臉丟到日本去」。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記者遭起底 洪秀柱:境外勢力干涉選舉。(圖/東森新聞)

▲洪秀柱質疑,記者可能有特地立場,又或著有境外勢力干涉選舉。(圖/東森新聞)

洪秀柱5日受訪時質疑,這位記者是不是跟小英基金會有什麼特殊關係?果真被起底是有點特殊的關係。她問,「你今天一個外國人,你是不是有點境外勢力在干涉我們國家的選舉?你用這種方式來影響我們的選舉,是何用意呢?」

洪秀柱指出,這位記者既然對韓國瑜的品格和誠信有疑慮,是不是也該同樣檢視現任總統蔡英文?尤其是執政3年來的誠信、品格和行事作風,對兩岸關係有誠信嗎?真的有維持現狀嗎,還是一直在製造仇恨和對立呢?

▲日本記者田中淳在想想論壇發表的文章▼             。(圖/翻攝想想論壇)

▲日本記者田中淳曾在想想論壇發表文章。(圖/翻攝自想想論壇)

據了解,田中淳曾在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發表過有關獨派大老史明的文章,因此有不少藍營人士質疑記者立場。事實上,相較於田中淳的觀察,也有不少日本媒體持不同看法,從經歷、庶民作風、貧富差距等分析韓國瑜的競選路線。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表示,先前就已經澄清過遲到事件,「就是中間有一個聯繫人,大家彼此之間聯繫有一個失誤,那被擴大解讀,我們也是覺得非常遺憾,只是標題居然會下這樣的頭銜(遲刻魔),我覺得這個報導本身可能也有立場。」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記者遭起底 洪秀柱:境外勢力干涉選舉。(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日媒看韓國瑜角度大不同 朝日新聞:他在貧富差距不滿的世代受到擁簇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