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影歌視三棲!綜藝女神Lulu入圍「金鐘雙料主持」 妹曝:以前都在當姊姊的影子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Lulu是近年來跨足影歌視三棲的知名主持人,在眾人眼中是個超級明星,還在第54屆電視金鐘獎一次入圍2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Lulu的妹妹Mary從小跟她形影不離,做任何事情都會跟在Lulu後面做,課業上從小讀了美術班、考上藝術大學甚至當上了藝術家,卻只能成為別人口中「Lulu的妹妹」。

Lulu在第54屆金鐘獎一舉入圍2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主持之路一路走來不但跨足電影,還募資出了專輯當上音樂人。她在受訪時還同時說到妹妹Mary的兒時夢想,妹妹要當服裝師,自己則是要當Model,一直以來都跟妹妹默默地一起完成夢想。

▲▼Lulu黃路梓茵。(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提供。)▲Lulu黃路梓茵與妹妹感情超好。(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Lulu黃路梓茵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喜歡的事所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因為它絕不辜負你。」在談到與妹妹共同完成的專輯《美小鴨》時,Lulu笑著說,「因為美小鴨是Mary畫的,就覺得現在做的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我也需要一個美小鴨,我妹就用她的專業,跟我一起完成我的作品,當然這個也是Mary的作品。」

對此,Mary在聊到過去時說到,「在18歲以前都在當姊姊的影子」,總被拿來和姊姊做比較的時期,老是聽到長輩說「你是姊姊,應該要當妹妹的榜樣」、「你是妹妹,應該要向姊姊看齊」,但其實壓力其實很大,因為論外表,姊姊比她漂亮又大方,說話也更圓潤,無論做什麼都比不上姊姊。但是後來長大才慢慢發現,她討厭的從來不是姊姊,而是大家一直在比較的狀態。

▲▼Lulu黃路梓茵。(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提供。)

那些「比較」來的想法,是自己內心的聲音嗎?丟掉這些「應該」,人生也不會因此變得不好。Lulu言道,某次在妹妹的畫展上她們都哭了,到透過妹妹的「畫作」才理解,原來成長過程中,姐妹倆一直默默地在競爭;把話說開後,其實身為老大的Lulu,為了成為妹妹眼中「優秀的姊姊」,她比誰都更努力。

如今Lulu每個重要時刻,妹妹都不曾缺席。無論是主持金鐘金曲,還是發行專輯,因為知道妹妹在身後,Lulu才能奮不顧身的往前衝;一個追逐舞台的光芒,一個用畫筆成就自己,她們都因為對方,活成獨一無二的樣子。

從募資出EP到與妹妹共同完成專輯,Lulu最後提到,「喜歡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極致,因為努力絕對不會白費,而且它也不會背叛和辜負你。

►我怪美的,哪哪哪哪哪哪哪哪~點她!!!

▲▼Lulu黃路梓茵。(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