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每天吃1~3瓣生大蒜」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台大研究:每天吃1~3瓣生大蒜 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出處/康健雜誌

文/葉懿德 圖/陳弘璋

你愛吃肉嗎?

過往研究顯示,若是常吃紅肉、蛋等含肉鹼與膽鹼的食物,體內易生成氧化三甲胺,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台大研究團隊研究發現,每天吃1~3瓣的生大蒜可減少氧化三甲胺產生,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研究:每天吃1~3瓣生大蒜 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大醫學院與食品科技研究所研究發現,葷食者體內產生氧化三甲胺的機率是素食者的10倍,長期累積高濃度的氧化三甲胺,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也發現,大蒜素除了能殺菌,還能抑制腸道菌產生氧化三甲胺。建議60公斤體重的成人,每天吃5~10克大蒜,約1~3瓣,預防心血管疾病。

不過,大蒜素遇熱會失去活性,因此最好咬碎生吃,且要注意別空腹吃大蒜,以免對腸胃道太過刺激。

延伸閱讀:

年輕人也要小心中風! 5個飲食改變讓血管Q彈

血管回春的飲食5魔法

新4好運動,血管跟你一起變年輕

敲打4穴位 軟化血管、平穩血壓

心血管患者運動5原則,不要走上失能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