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日系質感女孩的衣櫃 4個小心機創造獨特耐看的好友穿搭

▲好友穿搭。(圖/女子學提供)

▲(圖/IG@gu_taiwan)

每個人的穿著,都有一定的風格和元素,有些人喜歡寬鬆的Oversize、有些人熱愛空靈的森林系或是追求某些國家的流行趨勢。以時下小資族的穿搭來說,不外乎會選擇一些平價、時尚、耐看的品牌,尤其是日系品牌那種帶有柔美與清新兼具的感覺,更是許多輕熟女的首選之一。

而提到平價日系品牌,不外乎便是Uniqlo或GU,其中又以GU特別受到追求潮流的年輕人歡迎。本次將「好友穿搭」為主題,以GU的服裝為例,讓大家和閨蜜、朋友出遊或逛街的時候,能互相玩穿搭、做搭配,拍出網美般的時尚照片喔!

上半身

隨意寬鬆,展現性格

▲好友穿搭。(圖/女子學提供)

▲(圖/IG@gu_taiwan)

對於寬寬大大的衣服,許多人仍然不敢嘗試,一方面是害怕穿起來會很像「小孩偷穿大人的衣服」,另一方面也怕撐不起來而產生違和感。

其實只要選對顏色和下半身,非但不會有奇怪的感覺,反而會有一種瀟灑、隨性的特色。寬鬆上衣盡量以單一色系為主,不要有太多的設計或裝飾,下半身則穿像工作褲、牛仔褲等較輕鬆的款式,喜歡穿裙子的人亦可穿上雪紡長裙做搭配。如此一來,即便一群朋友都穿上寬鬆設計的衣服,也能各自表現風格,拍照時還可增加照片的豐富感呢!

閨蜜限定,相同色系

▲好友穿搭。(圖/女子學提供)

▲(圖/IG@gu_taiwan)

不少情侶會運用穿搭,來增添生活的樂趣,當然朋友和閨蜜也可以這樣做。編輯覺得,當毫無頭緒的時候,就用「同色系」的邏輯,來打造彼此的「制服」吧!

例如現在天氣漸漸轉涼,可選擇一些秋冬常穿的大學T、帽T等,不僅很好做搭配,且也非常休閒舒適,套上簡單的球鞋就能出門。若是走比較OL風的人,同樣可以用類似的顏色、不同的款式設計搭配,看上去也是「協調性」十足。

下半身

可褲可裙,用撞色搭

▲好友穿搭。(圖/女子學提供)

▲(圖/IG@gu_taiwan)

GU的服裝款式,大多都有和當期的流行元素結合,且價格合理CP值很高,但也因為如此,有些人便很擔心會有撞衫的風險,大家也不太敢穿一模一樣的衣服。

這時候,即可利用「主題顏色」和下半身來做變化。例如,有人穿褲裝、有人穿裙裝,再運用上半身衣服顏色與配件,締造專屬的特色。另外,也可選擇分別穿上同色系的上著或下著,在視覺效果上會更好喔!

耐看暗色,強調知性

▲好友穿搭。(圖/女子學提供)

▲(圖/IG@gu_taiwan)

近期秋意濃厚,最適合穿上一些大地色系的服裝,因為上半身的顏色可能會太重,因此多半會以下半身來做表現。

像土色、咖啡色、酒紅色等偏暗的色系,就很適合作為這個時候的日常穿搭色。編輯很喜歡和一群姊妹們約定,在聚餐或出遊的時候,穿上大地色系的下著,這樣拍起照來就會超日系,非常有「質感」喔!

編輯覺得,GU給了喜歡日系風格的小資族一個能「大顯身手」的舞台。不論是男性或女性,都能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當季衣著,並跟好朋友一起玩穿搭,真的很值得一逛再逛啊!

延伸閱讀:

出遊 5 種「閨蜜裝」提案:保有自己個性又可以曬默契,快揪姐妹搭出好感情

秋季必備時尚單品!5 個創意「絲巾搭配」提案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