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郭會再破局 蔡沁瑜:讓「郭台銘」三字從國民黨消失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安撫郭粉情緒,認為若無重大議題討論,「吳郭會」可暫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日上午受訪時竟罕見動怒表示,吳郭會完全是郭台銘辦公室規劃,「我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下午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情」,郭台銘在已經退黨的身份之下沒有必要去做這件事情,現在要做的事情是力挺理念相同的立委候選人進軍國會,「國民黨的家務事絕對不會介入」。

郭台銘陣營原先將在2週後安排跟吳敦義會面,但郭幕僚蔡沁瑜3日表示,不少鐵郭粉聽到「吳郭會」消息後情緒很激動,甚至傳出500人退團潮,「郭台銘得知後很不捨,認為這些都是支持他的力量、是他的後盾,既然支持他的人有意見,若沒又重大議題,吳郭會可以暫緩」。不料吳敦義5日上午被問及此事時,竟罕見動怒表示,吳郭會完全是郭台銘辦公室規劃,「我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

郭台銘4日與首位郭家軍候選人李縉穎一起赴三峽祖師廟參拜,蔡沁瑜受訪時還原,吳郭會是因為當時在第一場感恩之旅時,郭台銘對吳敦義願意註銷其黨籍所表示的善意,當時幕僚的安排也並不排斥吳郭會,郭辦的態度是不排斥跟任何人見面。

蔡沁瑜重申「郭台銘現在無黨一身輕」,也正在享受這個過程當中,幕僚的建議是不排斥跟任何人見面,「但如果雙方都沒有這樣的需求,當然我們也不會強求」,原則上並不是一定要見面,不過郭台銘目前沒囿這個需要,郭台銘已經是退黨的身份,「真的沒有必要去做這件事情」。蔡沁瑜說,郭台銘現在需要做的是力挺理念相同的立委候選人進軍國會,「國民黨的家務事絕對不會介入」。

對於吳敦義的說法,蔡沁瑜回擊「完全沒有這件事情」,還原當時是因為有記者提問「現在可以吳郭會嗎」,且在郭台銘退黨之前吳郭會的聲音一直存在,當時郭辦認為沒有必要,在退黨後也不排斥跟任何人見面,並沒有所謂主動與被動的問題。

蔡沁瑜也說,在要跟誰見面這件事情上,「郭台銘」三個字一直被提起,「對我們來說很困惑也很困擾」,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三組共同友人」與郭辦聯繫,現在又說郭辦開的條件太嚴苛,「老實說那都是都選的事情了,我們也沒有開出任何的條件要跟他們見面,然後現在又說不需要見面了」,如果是這個樣子,「是不是可以讓郭台銘三個字從他們陣營消失而去,就不要再提了」。

▲▼郭台銘攜首位郭家軍李縉穎參拜三峽祖師廟,蔡沁瑜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沁瑜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