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議會失言…脫口「花媽是吉祥物」!主席糾正:是高通通、高雄熊

▲▼高雄市議會5日上午進行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新聞局長王淺秋不小心失言,指「花媽」是新聞局過去的吉祥物。(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記者許宥孺、洪靖宜、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5日上午進行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由教育部門進行業務報告與質詢,其中新聞局長王淺秋因上次隨韓國瑜訪美缺席議會,5日才進行了上任後首次的業務報告,但當她談及高雄市吉祥物設計時,卻不小心失言,指「花媽」(高雄市前市長陳菊)是新聞局過去的吉祥物,隨後連忙被主席陳慧文當場糾正。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上午由教育、文化、運發等局處首長輪流報告,輪到新聞局局長王淺秋時,她針對為何選用柴犬「來福」做為吉祥物時竟脫口說,「過去曾經在高雄新聞局的吉祥物是花媽」。此言一出,議會主席陳慧文隨即在她報告完後忍不住當場糾正,直指「花媽從來都不是高雄市的吉祥物,高雄的吉祥物是高通通、高雄熊,所以剛剛妳有誤解」。

▲▼高雄市議會5日上午進行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高雄市議會主席陳慧文當場糾正王淺秋失言。(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陳慧文糾正完王淺秋後還繼續說,「剛剛我也讓我們王局長講蠻多的,因為她上次的業務報告缺席了,所以今天有補充一倍以上的時間。」暗指前次議會王因隨韓訪美而缺席的事情。

有關高雄市徽捨棄原有「彩帶高」改成「LOVE高」一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於會議中詢問王淺秋,「難道前朝的都要反嗎?」對此,王表示,「市徽仍是彩帶高,但LOVE高是新聞局推出的主視覺,是高雄的意象」,同時澄清市徽是與民眾慎重討論溝通出來的,更換與否也曾於會議中討論過,且她認為,「彩帶高不是不好,也是得獎的設計,但確實是比較像是運動賽事的使用,但一般使用要傳達團隊意象,還是會使用彩帶高,也便於與外界溝通新團隊所要傳達的意象。」表明局處真的沒有要為反而反。

▲▼高雄市議會5日上午進行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陳致中針對高雄市徽更改提出質疑。(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即時串流」)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更多新聞】

南方澳大橋拆除/台灣最大海面工作平台船出動!萬噸「宏禹一號」抵港

一切都是假!全國考訊偽造上海交大簡章、錄取通知書 判吐還96萬學雜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