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登不上討論區!香港寬頻、SmarTone否認「配合港府」:一切正常

▲港民憂網路管制 林鄭月娥「未回應下一布動作」。(圖/翻攝連登討論平台)

▲網路上近日流傳,香港寬頻及數碼通的網路用戶連不上「連登討論區」。(圖/翻攝連登討論平台)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4日引用緊急法頒布《禁止蒙面規例》,並於今(5)日正式生效。據悉,香港寬頻(HKBN)及數碼通(SmarTone)的網路用戶昨日還一度連不上「連登討論平台」(LIHKG),因而被網友質疑是「配合港府實行網路管制」。

《禁蒙面法》一頒布後,有人擔憂政府日後會作出更多限制,綜合港媒報導,被問會否依照緊急法來取締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連登討論區,或是延長拘押期、實施宵禁等問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未回應「下一步對策」,不過,她卻強調,「若暴力增加,能在現行的法例下可以合理作出的行為,我們都不會放棄的。」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禁止蒙面規例》今日開始生效。(圖/路透社)

據悉,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提到,訂立《禁止蒙面規例》這個決定,是希望達到兩個效果,一個是有利於警隊執法,另一個則是能夠產生一些阻嚇作用。

不過,香港寬頻(HKBN)及數碼通(SmarTone)今日發布公告,否認與港府配合一傳言。SmarTone昨日下午在臉書PO文寫道,本公司的流動通訊服務一切正常,客戶可如常連接至連登。

另外,香港寬頻也表示,「網上有流言指出,香港寬頻已將LIHKG(連登)加入黑名單,用戶不能使用本公司的網路及流動服務連接該網站,本公司謹此聲明,有關指稱絕非事實。」香港寬頻強調,通訊服務一切正常,如客戶在連接網站時出現問題,請向有關網站查詢。

▲港民憂網路管制 林鄭月娥「未回應下一布動作」。(圖/翻攝香港寬頻)

▲香港寬頻在網站上發出聲明。(圖/翻攝香港寬頻)

據悉,在《禁止蒙面規例》頒布之前,就有傳媒曾經報道,港府可能考慮動用《緊急法》來處理亂局,包括可審查通訊,禁止通訊軟件Telegram、連登討論區等。不過,林鄭月娥8月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會否引用《緊急法》時僅說,所有香港法律若能夠提供法治手段「止暴制亂」,政府都有責任檢視。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