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戴口罩」聚集銅鑼灣 水炮車駐中聯辦、政總防衝擊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港府昨(4)日引用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規例》,引發多達14區衝突,有網民今(5)日發起到銅鑼灣示威,中午時分已有多家百貨公司關門,下午2點多時銅鑼灣SOGO外有近300人聚集。警方亦嚴陣以待,安排水炮車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總等重要建築物加強戒備。到了下午3點,逾千人在馬路遊行,部分人戴上口罩。

▲▼ 香港,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圖/路透社)

▲不少示威者戴上口罩。(圖/路透社)

據《香港01》報導,銅鑼灣Sogo和東角道一帶下午有示威人士聚集,不斷高喊口號如「香港人 反抗」、「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口號。遊行人士下午2點16分走出馬路,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而銅鑼灣一帶多個商場閉關,不少珠寶首飾店及銀行均拉下大門,有工人為中國銀行外牆玻璃以木板加固,街上人流銳減。

下午3點左右,遊行隊頭步行至修頓球場外面,不少人士戴上口罩。有人在軒尼詩道擺攤,放滿雨傘及口罩等物資,並用大聲公播放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隊伍隨後步行至警察總部外,其間有數名軍裝警員,站在軍器廠街天橋上觀望。遊行人士高叫「黑社會」及「解散警隊」等口號。另外,有十多名防暴警員在警總內戒備。

因應近日示威愈趨激烈,港警出動1號及3號輛水炮車、以及兩輛「銳武」裝甲車,駛至中聯辦外面位置戒備,慎防有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另外,軒尼詩道及波斯富街交界的紅綠燈失效,有交通警員在場指揮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