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準備有訣竅 專家建議「生活金」、「身後金」都要提早規劃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管會7月起放寬小額終老保單的保額從30萬元變50萬元,每人最多可購買2張,買氣立刻見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根據台灣人壽與政治大學共同公布的國人退休生活與空巢調查,結果顯示43歲是啟動規劃退休準備的最佳時期,除「生活金」外,提醒如「身後金」的小額終老險也很重要,提早規劃即能以現在價格鎖定未來價值的禮殯服務優勢,讓退休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金管會7月開放每人可購買2張小額終老保單後,最高保額也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而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也從2萬元調升至10萬元,使得買氣大幅提升,不僅7月保單銷售破1萬件,就連初年度保費也有1.58億元,無論是件數或保費都以倍數增加。

台灣人壽針對內部網投數據,發現有投保年金險種的保戶中,僅有2%同時也有購買小額終老險種,可見保戶存退休生活金較積極,較少規劃身後金的準備。

觀察網路投保客戶群,其中30至39歲的小資族群占比最高,不過網路投保年金險商品,相當吸引30至44歲的族群青睞,針對退休後生活金來源,除退休前攢存積蓄外,年金險則是對抗長壽風險的一大利器。

此外,小額終身壽險主要吸引族群則以40至54歲為主,多為有家庭責任的三明治族群,其中購買年金險者,僅約2%曾購買過小額終身壽險,顯示民眾規劃退休普遍會忽略身後金的準備。

台灣人壽指出,小額終老險的保費約為一般終身壽險8折,投保門檻低,保費便宜且CP值高,不僅有壽險基本保障,也能讓人「老有所終」,適合青年小資族、新手爸媽新婚族、三明治族群規劃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