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方掌杓 蔡英文吃暖心粄條大讚「麵攤哲學」

▲鄭朝方、蔡英文。(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化身廚師,為總統蔡英文煮上一碗暖心湯粄條,替總統加油打氣。(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由新竹縣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朝方陪同到訪竹東「今大小吃」品嘗客家美食,進入餐館前,鄭朝方特別帶著蔡英文總統走上一段兒時成長的長春路,述說著童年的生活趣事以及城市與街道之間的日常故事。

鄭朝方搖身一變化身廚師,為總統蔡英文煮上一碗暖心湯粄條,替總統加油打氣。鄭朝方說,擁有55年,飄香逾半世紀的今大小吃,是奶奶創立的,這家麵店養活父執輩7兄弟以及25個孫子女,自己小時候時常在麵攤幫忙,不僅傳承鄭家好味道,更是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回憶。

▲鄭朝方、蔡英文。(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英文總統大讚這一碗湯粄條,吃起來暖胃又暖心,也鼓勵鄭朝方, 繼續發揚麵攤哲學。

「湯頭好、料實在,就不怕客人不上門」,鄭朝方表示,父親鄭永金的從政哲學,就是從這個麵攤得到啟示的,所以自己從政後,對於這個「麵攤哲學」,也特別感同身受,希望自己用心服務鄉親、努力深耕基層,以爭取選民的認同,更盼能帶給新竹新方向,展現不一樣的新竹氣息。

蔡英文總統表示,這一碗銅板價的湯粄條,吃起來暖胃又暖心,更看得見朝方的用心和貼心,蔡總統更加勉勵鄭朝方, 繼續發揚麵攤哲學,爭取為新竹縣民服務的機會。

▲鄭朝方、蔡英文。(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說,今大小吃是奶奶創立的,已有55年歷史,更是養活父執輩7兄弟以及25個孫子女。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女高中生「1秒摔出校車再輾過」 皮開露骨腳變形:他還怪我走太慢

►路上驚見720輪拖車…還有「神秘超大管狀物」 老司機:10年難見

►正妹泣訴酒後被欺負 男研究生「海K後被道歉」…結果大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