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霸凌!IG「Restrict」功能上線 讓用戶低調隱藏霸凌者言論

▲Threads。(圖/翻攝自Instagram)

▲Instagram於今年7月宣布推出了反「網路霸凌」的新功能。(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為遏止霸凌,Instagram 2日宣布,名為「Restrict」(限制)的新功能正式上線。該功能能悄悄地限制特定人士的言論,使該名人士的留言變成只有留言者本人看得見,且未來也不會再收到來自該名留言者的留言通知。

Instagram於今年7月宣布推出「反網路霸凌」的新功能,一方面導入AI判讀留言內容,當使用者欲在貼文下方留下惡意評論時,系統會彈出視窗,提醒用戶出手前再想想是否要出口傷人;另一方面則宣布將推出「Restrict」功能,讓用戶能隱藏特定對象的留言及與其有關的通知。

這項名為「Restrict」新功能,日前終於正式上線,讓用戶能安靜地保護自己的帳號,同時仍可留意反制他人的霸凌行為。

▲▼Instagram Restrict。(圖/取自Instagram)

▲「Restrict」功能與過去常見的「封鎖」不同,能低調阻止友人霸凌。(圖/取自Instagram)

「Restrict」功能與過去常見的「封鎖」不同,封鎖他人帳號是直接將自己與對方的帳號隔開,換句話說,封鎖者也無法再監控被封鎖者的行為,且封鎖他人的舉動是相當明顯的,因為帳戶一旦遭他人封鎖,便再也看不見彼此的貼文。

「Restrict」能低調阻止來自友人的霸凌,且將對方「Restrict」後,對方仍能查看你的貼文也能在貼文下方留言,卻再也看不到你什麼時候在線上,或者有沒有已讀對方的消息;而你也不會再看到來自對方的惡意留言,且對方的私訊內容也會自動轉至訊息請求,你不會收到對方的訊息通知。該功能目前已開始部署至全球市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