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稱私菸案涉機密…吳宗憲律師批「純屬虛構」 聽庭小學生:總統怎沒來?

▲▼10月5日吳宗憲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私菸案交保後,吳宗憲 (白襯衫)、張恒嘉復職並調往憲兵隊,2人住居現況與先前陳報內容有異,北院10/5傳他們到庭說明。(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私菸案起訴後,北院裁定吳宗憲、張恒嘉2人,各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經法院追蹤,吳、張2人近日已重返工作,先前陳報在高雄的住居地應有變化,北院5日傳喚2人到庭,請他們陳述目前工作、住居狀況。開庭的最後,檢、辯雙方均不同意監察院調閱本案書卷,但吳宗憲委任律師不認同檢方「內容涉國家機密」的說法,直言「純屬虛構」,開庭有了些許火花。江翠國小學生碰巧於今天到北院參觀,冷清的座位席坐得滿滿,同學對「第一次看到吳宗憲本人」感到新奇,算是一段小插曲。

吳宗憲今日在律師陪同下出庭,精神顯得還不錯,張恒嘉則略顯疲憊;法官先請2人陳述近日工作狀況,吳宗憲表示,他復職後於9月1日被調往台北憲兵隊,1個月約有20天住在宿舍,放假時則回高雄老家,法官質疑,「你在9月1日就調往台北憲兵隊,住居狀況與先前陳報內容差異極大,為何沒主動提報?」,吳宗憲稱對規定不甚了解,表示抱歉。

張恒嘉則表示,交保後回國安局報到,得知將「暫時」調往士林憲兵隊,3、4個禮拜後才確定調動,事後也請律師具狀提報,上班時也都住在士林憲兵隊,休假時若沒回高雄,就到姐姐在台北的住處。

今天開庭休庭2次,各長約半小時左右,期間法官還特地向國防部等機關,確認吳、張2人供詞是否屬實,並於開庭接近尾聲時,請他們之後要主動提報休假規劃,也將派人不定期查訪,並函請憲兵隊注意2人出勤時的狀況。

至於監察院請求調卷部分,檢察官表示,本案涉《國家機密法》部分,調卷並不符合規定,且為確保審判獨立性,建議北院拒絕提供;吳宗憲委任律師對「拒絕提供」有共識,卻不同意檢察官提內容涉「國家機密」,除批此說法「純屬虛構」,更批檢方起訴內容前後矛盾。檢察官補充,是因對北院調查內容不清楚,擔心若其中有涉及國家機密部分,才會出言提醒。

江翠國小的同學今天碰巧到北院參觀,法官訊問到一半時,只見同學們陸續進場,將原本冷清的座位席坐得滿滿,讓法庭內原本嚴肅的氣氛活絡了許多;大多數同學都知道這是大名鼎鼎的「私菸案」,不少人對第一次看到「吳宗憲」本人感到新奇,也有同學天真地問,「總統怎麼沒來?」,算是今日庭上一段小插曲。全案將於11月1日召開準備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私菸案交保後…吳宗憲、張恒嘉疑再上工 北院10/5要他們「交代清楚」

等不到的退伍令…他生病收假4天後猝逝 家長慟「回營像是去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