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測試「訊息自動銷毀」功能 保護用戶隱私安全

▲WhatsApp。(圖/路透)

▲WhatsApp開發自動銷毀訊息的功能,但目前尚未正式上架。(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不少通訊軟體為保護敏感訊息,設有「自動銷毀」功能,防止資料被轉載和截圖外洩等問題。而最近 WhatsApp 正在測試自動銷毀訊息的新功能,可允許使用者發出會自動銷毀的訊息,用戶設定指定時間後,訊息就會自毀。

台灣人普遍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是LINE,先前也推出過「限時聊天」功能,可讓訊息在超過時限後自動銷毀,但 2016 年已經關閉了這項功能。

WhatsApp 新推出的「自動銷毀」功能首次出現 Android 的 2.19.275 版本,但最早發現的外國網站 WABetaInfo 指出,這功能可能還未支援 Beta 版所有使用者。鑑於通訊應用程式 Telegram 這項功能大受歡迎,使用者可透過開設與對方「祕密聊天」功能發送自動銷毀訊息。

這項新功能仍處於開發初期,目前測試 WhatsApp 允許使用者將訊息設為 5 秒或 1 小時後刪除,暫時僅在群組聊天使用,而且成員可看到有個訊息被刪除的紀錄。這消息傳出後,不少人表示能增加隱私度,外出時聯絡朋友及家人也能派上用場,相當看好和期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