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越南周子瑜」阮秋姮 吳鳳將主持今年國慶大典

▲▼蘇嘉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蘇嘉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由立法院長、慶籌會主任委員蘇嘉全擔綱主持。蘇嘉全表示,今年的國慶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現在已經進入到多元世界村的概念,台灣不能排除任何國家而獨立於世界上,台灣除了是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之外,還要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才能夠共存共榮。

蘇嘉全5日上午於立法院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包括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慶籌會副秘書長房茂宏、慶籌會執行長林清淇司長、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及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皆出席與會。

蘇嘉全表示,國慶慶祝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場活動,也就是總統府光雕展演已經在4日率先起跑,從10月4日至10日展開為期七天的展演,9日晚間也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國慶晚會。晚會除了規劃海外歸國的僑胞參加晚會,也邀請歌手謝雷、張琪、許富凱、曹雅雯、鼓鼓、畢書盡及玖壹壹等重量級藝人及團體,展現跨世代的表演特色。

蘇嘉全指出,國慶日當天將舉辦國慶大典,大會將於上午8時45分開始,全程分成三大部分,分別為:序幕暖場、慶祝大會和主題表演,除了有熱舞、醒獅、花式操搶及反恐演練等精彩的表演外,還有陸海空三軍直升機空中分列式,展現台灣堅實的救災與防衛能力,也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到場進行國情報告。

緊接著登場的是「花車遊行嘉年華」,除了有亞錦賽及世界盃的棒球國手、職棒明星、世大運選手參加之外,也特別邀請國際技能競賽選手,以及國軍楷模等人員加入行列,以踩街遊行方式,讓英雄車隊引領國慶主題花車,從總統府一路遊行至中正紀念堂續展,接受民眾的喝采。

今年國慶大典的國歌領唱,將由2位新加入台灣的國民,包括藤田梓女士及雷敦龢神父,與30位東南亞新住民姐妹共同參與,展現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族群各自活躍,又相互融合的生命力。大會則會由剛於去年3月取得我國身分證的藝人吳鳳等人擔綱主持,也是繼去年「越南周子瑜」阮秋姮主持後,第二位參與國慶大會主持的新住民。

此外,今年的國慶焰火將於國慶日當晚,選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蘇嘉全說,為了這場焰火表演,屏東縣政府也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與演出,同時縣府也攜手觀光局配合雙十國慶,推薦10條屏東旅遊行程,讓民眾有一個精彩充實的雙十假期,為今年的國慶系列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記者會上,不但有「越藝之星合唱團」現場演唱「愛是我的記憶」,國慶禮讚的表演團體「瘋子團體」也於現場熱舞演出。此外,大會將進行精彩演出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IDF飛官以及20位穿著傳統服飾的邦交國留學生也一同出席亮相,共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蘇嘉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蘇嘉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蘇嘉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