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生效! 蔡英文再籲港府真誠面對人民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反政府示威持續升級,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通過《禁蒙面法》,5日零時起正式生效,禁止示威者以面具掩飾自己身份。總統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香港局勢令人擔憂,呼籲港府真誠面對人民。

針對香港情勢持續惡化,蔡英文5日表示,香港情勢確實令人擔心,希望能盡快回歸穩定狀態,這時候港府態度很重要,持續呼籲香港政府真誠面對人民渴望自由民主的要求,應該盡快坐下來與人民對話。

總統府5日晚間聲明表示,「我們高度關注香港情勢,也提醒港府當務之急應該是誠意的與香港人民對話,具體回應港人渴求自由民主的心聲,而非進一步限制港人的自由。」總統府提到,回顧歷史,民主的洪流從未受強制力量所阻止,強化壓制手段,只會升高衝突的潛勢。期盼香港政府審慎思考,以真誠的對話與溝通,讓社會真正復歸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