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實務協商瑞典登場! 睽違7月重啟對話「內容保密到家」

▲▼畢根4日離開會談場所。(圖/路透)

▲ 畢根4日離開會議地點。(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2月底越南「川金二會」宣告破局,無核化協商陷入停滯,時隔7個月終於重啟。北韓及美國實務協商代表團日前抵達瑞典斯德哥爾摩,繼4日的預備性接觸,5日上午正式針對完全無核化及建立朝鮮半島和平體制展開實務協商。

北韓代表團由實務協商首席代表、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為首,美國代表團則由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率領,今早分別乘車抵達會議場地,展開實務會談。

《韓聯社》報導,會議地點戒備森嚴;當地警察封住附近道路,也禁止記者等外部人士靠近。從4日的準備會議到5日的實務協商,會談內容都保密到家。分析指出,雙方代表預計商討兩國元首2018年6月在新加坡峰會中談到的完全無核化、建立新關係及朝鮮半島和平體制的履行方案。

此前有報導指出,實務協商有機會談超過1天。雖然目前雙方代表團都沒有延長原定計畫的跡象,依然不能排除會談時間拉長的可能性。

美媒VOX此前報導,川普政府想出對策,未來36個月暫停制裁北韓煤炭、紡織物的出口,條件是平壤關閉寧邊核設施並採取進一步措施。這個消息曾被美國國務院否認,不過,兩名消息人士告訴媒體,華府本周與平壤會晤時,會提出這個建議。

►北韓、美國今暖身「預備重談無核化」 成功有望促成川金三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