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時間「4:44」頻率超高!大票網震驚點頭:半夜瞄到秒清醒 內行解答

安樂死專題,手錶,時間,懷錶。(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通常我們看時間,也是瞄一眼,並不會特別去記得數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曾碰過,當瞄一眼手錶或手機上的時間時,老是看到同樣的數字。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家會不會常常看到某個時間」,沒想到引來熱烈回響,其中「4:44」呼聲最高,甚至有人覺得毛毛的、不吉利;然而,內行卻直言,這只是心理作用啦!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道,她用手機看時間,發現超常看到「14:44」這個時間點,不禁好奇大家有沒有相同經驗,而這究竟是巧合,還是什麼特別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鄉民都說,自己很常看到4:44。(圖/翻攝自PTT)

▲許多鄉民都說,自己很常看到4:44。(圖/翻攝自PTT)

有趣的是,不少鄉民狂點頭附和,直回「我真的蠻常看到4:44的,剛好也是4:44出生」、「不常看時間,但每次偶爾看一下都會剛好是4:44」、「有次半夜起床尿尿,看一下時間4:44,瞬間醒了」、「4:44很常看到,今年至少3次」、「4:44真的頻率很高」、「我也是4:44好扯喔」。

手機,講電話,滑手機,低頭族,等人,咖啡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對此,就有內行指出,「這是種心理學現象,因為其他時間點的數字對你來說沒有意義,所以平常就算看到也沒反應,例如今天你對4:44有感覺,每當你碰巧看到這個時間點的時候,你就會有種錯覺,怎麼好像很常看到,像我是很常看到電量剩87%啦」、「事實的真相是,你隨時都在看時間,但並不會去在意,甚至不自覺有過看時間的動作,除非看到的是會引起你注意的數字,所以才會有這種錯覺」、「是4:44比較有記憶點罷了」。

還有鄉民建議,每次把看到的時間都寫下來,才能證明真的比較常看到那個數字,否則只不過是你對某種數字特別有感覺而已。另外,也有一些人笑說,「我是一直看到自己的生日數字。」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