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調下滑 李艷秋:問題在於「討厭度領先」

▲▼市長韓國瑜參加高雄流行音樂中心ic 啟用。(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不到百日,但近日幾份民調皆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下滑。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韓國瑜的問題不在支持度落後,在於「討厭度領先」。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為33.2%相較於9月10日的民調結果增加了6.1個百分點,不過民調也另外調查「最討厭的政治人物」,韓國瑜則以46.6%拿下了第一名。而李艷秋4日在臉書PO文,她說,從八月份開始的民調,韓國瑜的支持度普遍比蔡英文落後10%,但討厭度幾乎都超過蔡英文20%。

李艷秋認為,支持誰有可能受氛圍或親朋好友影響而改變,但討厭一個人的情緒張力一旦產生很難拉回頭,「韓國瑜現在的困境,就是支持他的很鐵,討厭他的更鐵」。她提到,去年韓國瑜在高雄也是最後三個月開始翻轉,「他現在還能重演去年的奇蹟嗎?」選舉情勢變化莫測,沒有人能預言,韓國瑜應該還有努力的時間與空間,但他必須徹底面對三個面向「蔡英文撿到砲、韓粉到處樹敵及自己本身的領袖高度」。

李艷秋舉例,不少事件都看到這個政府斷送司法威信,綠營肥貓佔好佔滿,執政失敗卻以鬥爭在野及挑動族群世代仇恨為能事,但都在國家主權的金鐘罩下被淡化。韓國瑜必須認清,他不是個只管颱風放不放假的地方首長,他要告訴選民他當總統,和蔡英文主政的台灣有何不同?

李艷秋表示,韓粉是韓國瑜選上市長四個月就決定直攻總統的動力,也是他現在選票無法拓展的阻力。韓粉到處樹敵,前立委孫大千鼓動之功不可沒。她指出,韓國瑜民調下修,代表部份原先的支持者離開了,癥結點仍是韓本身。未來三個月,韓國瑜如何展現「誠」,收起「偽」,是淺藍、中間、游移票是否歸位的關鍵。

「去年的韓國瑜,已經回不去」李艷秋直言,韓團隊及韓本人在最後的一百天,只有一件事可做,「拿出誠意,端出政策」,給選民一個實實在在,值得期待的未來。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