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郭昕宜選台中立委伺機而動!蔡沁瑜當活棋 不分區也是選項

郭昕宜、郭台銘、蔡沁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昕宜、郭台銘、蔡沁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日正式啟動立法院選戰模式,下午將與首位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一起赴三峽祖師廟參拜。據悉,競選辦公室兩位媒體人中,蔡沁瑜可投入區域立委或是成為不分區立委的活棋。此外,《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地方力拱江啟臣擔任韓國瑜副手,屆時郭昕宜也可能接棒選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立委,但這兩個立委參選安排的規劃,「一切都要等老闆點頭才算數!」

郭台銘在退選之後,積極籌辦感恩之旅,下一站將前往台中,希冀透過一系列下鄉安排,替郭家軍進攻立法院儲備能量,也與民眾黨並肩作戰。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跟郭台銘結盟,很難不向國民黨靠攏,目前各項媒體民調中,在政黨支持度部分,國民黨皆高於民進黨,「柯文哲這個選擇相當聰明」。

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江啟臣能夠吸納青年票和穩定中部選情,這兩大關鍵條件讓「韓江配」的傳聞近日在基層不脛而走,而江啟臣空出來的位置,已經引發各方覬覦。

據了解,郭家軍「常識藍」郭昕宜伺機而動,若江啟臣接下副手,她也可能順勢宣佈參選台中市第八選舉區。郭昕宜曾擔任過前國民黨立委徐中雄的助理,而徐中雄在台中第八選區就曾擔任過兩屆立委,若郭昕宜回鄉參選,徐中雄也能將地方人脈挹注到她身上。

▲▼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受訪。(圖/記者黃軍瑋攝)

▲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圖/記者黃軍瑋攝)

至於蔡沁瑜原先將戶籍遷到桃園八德,是否要投入區域或不分區內部仍在研議中。郭台銘幕僚認為,若是轉戰不分區就要掛上民眾黨籍,如此一來就沒有正統「郭家軍」,未來郭台銘的招牌將漸漸民眾黨被稀釋。

不過,柯陣營認為,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情況下,第三勢力在立法院難有存活空間,柯幕僚也以陳思宇經驗分析,空戰優勢事實上難以轉換到選票,建議集中火力在不分區。

柯陣營則認為,站在政治現實的角度與迫切性思考,2020大選一定要有一個關鍵少數黨,郭台銘可以透過永齡基金會以及未來的「郭台銘學院」提供政策上的建議,並由民眾黨來實現。

郭台銘幕僚表示,郭台銘帶出來的人,講求的是科學和事實,有時候這種實事求是的人確實不太適合從政,但是可以從旁獻策,慢慢建立像是美國那樣的智庫文化,改變台灣政治生態。

▼蔡沁瑜、郭昕宜。(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蔡沁瑜、郭昕宜專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韓江配」決戰中台灣 兩大關鍵讓地方力推江啟臣當大黑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